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防空洞放滿垃圾、遭毒蟲霸佔 砸三千萬急翻修1千處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3:17
許多以色列防空洞被當成倉庫、垃圾場、吸毒場所。(圖/翻攝自JNF UK)
許多以色列防空洞被當成倉庫、垃圾場、吸毒場所。(圖/翻攝自JNF UK)

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也對以國北部發動襲擊,為防範北部戰線持續擴大造成平民傷亡,非政府組織1周半內緊急翻修約1000個防空洞,而整修過程中驚見,許多避難所被居民當成倉庫使用,內部堆滿垃圾,還有部分被毒蟲霸佔,成為吸毒場所,不適用於躲避空襲。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以軍空襲加薩還擊哈瑪斯後,同受伊朗扶持的真主黨為牽制以軍,逐漸提高騷擾以黎邊境的頻率,而儘管美國、聯合國等呼籲以色列不要攻擊真主黨擴大區域衝突,以軍22日仍襲擊了真主黨2座基地,雙方正在邊境爆發零星戰鬥。

 

非政府組織1周半內緊急翻修約1000個防空洞。(圖/翻攝自《耶路撒冷郵報》)

英國人權組織JNF UK與非政府組織Ossim Shechuna(意為打造社區)2021年展開「城牆守護者」(Guardian of the Walls)計畫,為以國南部和中部城市貧困社區的2萬居民翻修數百個避難空間,卻發現許多被當成倉庫、垃圾場、吸毒場所,難以維持避難功能,使包括兒童在內的居民暴露在飛彈威脅下。

以色列約有5.3萬個避難所,可容納130萬人,但在弱勢社區中一半被定義為「不適合緊急情況」(unsuitable for emergencies),其中70%處於無人管理狀態,20%已被居民佔用,10%存在基礎設施問題。

 
志工們協助翻修。(圖/翻攝自JNF UK)

擔憂真主黨將猛烈飛彈襲擊以色列人口中心,組織們協力展開名為「Ir Miklat(避難之城)」的修建計畫,耗資400萬新謝克爾(約3186萬新台幣),翻新以色列北部社區數千個防空洞,目前一周半內已完成約1,000個整修工作。

JNF UK以色列團隊總經理加隆(Yonatan Galon)表示,「我們還有黃金時間繼續工作,清理避難所、安排水電、油漆及提供必需品,為此,我們須盡量找更多志願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防空洞#哈瑪斯#真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0996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