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古屋出這招禁止「電扶梯行走」 網友狂讚:台北也需要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2:55
日本名古屋出招解決「電扶梯行走」問題。(圖/翻攝自X@sasakitoshinao、Rabbit_D06)
日本名古屋出招解決「電扶梯行走」問題。(圖/翻攝自X@sasakitoshinao、Rabbit_D06)

日本名古屋自本月1日開始明文禁止乘客搭乘手扶梯時行走或奔跑。為了讓民眾能夠改變習慣,名古屋市派出職員揹著一個巨大的「手」,站在地鐵站的電扶梯上,阻止乘客移動。民眾拍下這樣的景象並分享上網後,吸引大批網友按讚。看到的台灣網友也直呼「台北也需要」。
 
日媒指出,日本民眾在使用手扶梯時,往往會有默契地在空出右側,讓趕時間的人行走。名古屋市為了防止跌倒等意外發生,希望能藉由制定法規,改變民眾的習慣。然而,習慣不是這麼容易改變。除了使用張貼海報等方式進行宣導外,名古屋市還派出揹著巨大手掌的「站穩踏階隊」,強迫乘客停下腳步。

 
 
一名網友將這樣的景象分享到網路後,吸引不少日本網友留言指出「希望能推廣到全國」、「感覺很有效」。旅遊臉書粉專「卡瓦納 X 日本旅遊失心瘋」轉發該貼文,也讓許多台灣網友十分羨慕,留言表示「超棒的,台灣應該跟進」、「台北超需要」、「支持,趕時間就早點出門」、「好聰明的想法」

日本名古屋10/1推行新規定,民眾不可在搭電扶梯時行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MAIDONA NEWS》報導,名古屋市消費生活課指出,新法規於1日上線後,2日就派出「站穩踏階隊」,前往名古屋市內主要車站宣導,2週內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儘管目前無法得知這項措施的實際效果。但新法規推行後,希望能喚醒更多民眾的意識,改變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手扶梯#電扶梯#日本#名古屋#禁止行走#台北#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02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