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不斷更新/被俘如入地獄 85歲以國嬤:哈瑪斯餵人質小黃瓜跟起士

編輯 丘力龍 劉哲琪 張君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7:54
被釋放的兩名年長人質之一、85歲利夫希茨稍早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Sky News新聞直播)
被釋放的兩名年長人質之一、85歲利夫希茨稍早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Sky News新聞直播)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的最大規模的衝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10/24➤獲釋人質回憶驚悚經過 加薩地道就像一座迷宮

 

哈瑪斯釋放2以國高齡人質。(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平安獲釋的兩名年長人質之一、85歲的利夫希茨(Yoched Lifshitz)稍早在醫院進行記者會,公開向各大媒體回憶,自己被俘虜的過程與經歷,女兒則在一旁替母親翻譯為英文。利夫希茨女士是在開車途中,被哈瑪斯車隊攔截,並搶走她身上所有珠寶,利用摩托車將利夫希茨載往地道,這群「綁匪」同時還不斷告訴她,他們信奉古蘭經、絕對不會傷害她。利夫希茨記得自己和其他24人被帶入一處地道,內部管線複雜程度就像一座地下迷宮,隨後就被分別帶開關押,每一處居住5人、外面都有守衛和醫師駐守看管。

根據利夫希茨描述,她被關押的地點很乾淨,還有提供床墊給她,而且每2至3天都有醫師來看診,也會有人拿備用藥物給她。哈瑪斯每天提供的食物,包含小黃瓜和起士,利夫希茨認為自己獲得不錯的「照顧」。但這位長者還是抨擊以色列,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的鉅額經費,打造所謂邊界防禦機制,卻還是讓哈瑪斯闖入,更讓她從正常生活「落入地獄」。

 


10/24➤馬克宏抵達以色列「提巴勒斯坦建國可能」 以軍24小時內炸加薩400處

出訪以色列特拉維夫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中),擁抱在衝突中失去摯愛的以法雙重國籍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美、英、義等歐美盟國領袖之後,《半島電視台》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4日也飛抵以色列台拉維夫訪問,他將會面總理納坦雅胡和總統赫佐格,表達法國支持的立場。雖然表達「支持以色列」,但法媒行前訪問馬克宏,他強調會呼籲以色列保護加薩平民安全,盡快啟動安全機制和停火,解除一切限制封鎖,讓物資、飲用水、糧食、醫藥等物資進入;同時馬克宏也會設法提出,讓巴勒斯坦獨立建國的機會。

但以色列軍方並沒有全面停止轟炸,根據他們官方推特顯示,過去24小時以來,已經針對加薩超過400處地點進行空襲,包含許多哈瑪斯挖掘的祕密地道。雖然重重打擊哈瑪斯了一拳,但也讓加薩平民再次度過不平靜的一夜。



10/24➤美國軍官將出訪以色列 白宮:以相關經驗提供加薩行動的建議

根據《國會山報》報導,美國正派遣軍方官員前往以色列,此行目的是要分享對以色列軍方在受到哈瑪斯(Hamas)組織突襲後在加薩行動的看法,這則消息後續也被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於23日證實。
 
 
雖然有報導指出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中將格林(James Glynn)是其中1名軍官,但柯比並未透露具體出訪人員的身分以及數量,他表示「一些有相關經驗的軍官將前往以色列分享他們的觀點,並詢問很難回答的議題,我們認為這些經驗適合以色列正在和未來可能實施的行動」。
 
以色列國防軍(IDF)近期不斷暗示將對加薩發起地面行動,同時自10月7日的哈瑪斯發動突襲以來,加薩地區持續遭受空襲且沒有任何減弱跡象。

白宮國安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24埃及、卡達斡旋成功 哈瑪斯釋2以色列高齡人質

半島電視台報導,在埃及、卡達努力斡旋下,哈瑪斯(Hamas)今(24)日再釋放2名年老的以色列人質-79歲的庫柏(Nurit Cooper)和85歲的利夫希茨(yoched Lifshitz),稱是出於「人道主義原因和健康狀況不佳」,他們7日在以色列南部吉布茲(Kibbutz,集體社區)尼爾奧茲(Nir Oz)的住處遭綁架。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指出,這兩名婦女已被移交給以色列國防軍(IDF),將從拉法(Rafah)過境點前往以色列一間醫療中心。同時也感謝埃及援助,並提及國際紅十字會在拯救人質生命扮演關鍵角色。另外也強調以色列政府、軍隊和安全機構將盡最大努力,尋找剩餘所有失蹤者並讓所有人質返家。
 
在2名人質獲釋後,根據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海軍少將哈加里(Daniel Hagari)說法,目前仍有220人在哈瑪斯手中,可能包含外國公民。

79歲的庫柏(Nurit Cooper)、85歲的利夫希茨(yoched Lifshitz)獲釋。(圖/翻攝自timesnownews)


10/24以巴雙方合計逾6400人亡
 
BBC報導,自以色列、哈瑪斯7日爆發衝突後,已有逾1,400名以色列人死亡,加薩死亡人數則已逾5000人,其中自22日上午已有436人喪命。


前情提要:以巴不斷更新/加薩空襲1晚55死 以色列又轟炸敘利亞2機場

10/23➤第3支援助車隊進入加薩 以色列上修人質總數
 
《路透社》與《法新社》皆指出,今日再次有更多載運物資的卡車,通過拉法關口進入加薩地區,但並未透露詳細數量。21日拉法關口開放物資進入加薩後,21日與22日分別已有20輛和14輛卡車組成的車隊,載食品、水與藥品等進入加薩。
 
另一方面,以色列軍方發言人昨日表示,總計有212人遭哈瑪斯武裝分子擄至加薩地區。以軍今日上修人質總數,表示經確認後,總計人質數為222人。

10/23➤何時展開地面戰?以軍發言人:將在最佳時機採取行動
 
哈瑪斯7日發動突襲後,以色列就持續空襲加薩地區,並在邊境集結部隊,顯然在為地面戰做準備。然而,地面戰究竟何時會開始?以色列國防軍2位發言人,近日在接受不同訪問時皆談及這個問題。中校勒納(Peter Lenner)向英國廣播公司(BBC)透露,必須考慮到被哈瑪斯扣押的人質。「如果真的發生地面戰,以軍會在最佳時間採取行動」。

另一方面,以軍中校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表示,等哈瑪斯投降並釋放人質,「軍事行動就會結束」。如果哈瑪斯拒絕,他們就只能進入加薩並把事情搞定。他透露,這次的軍事行動目標是瓦解哈瑪斯,使他們再次無法威脅以色列平民。

以色列和哈瑪斯首陷地面交戰。(圖/翻攝自《CNN》)

10/23➤以哈首地面交戰 以兵1死3傷
 
CNN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和以色列部隊22日在加薩(Gaza)南部城市甘尤尼斯(Khan Yunis)交火,哈瑪斯下屬的軍事組織卡桑旅(Qassam Brigades)稱,摧毀2輛以色列軍用推土機、1輛坦克,迫使以軍棄車撤退,以色列國防軍(IDF)也證實,在加薩任務時遭哈瑪斯襲擊而以坦克回擊,這是兩軍首次地面交火。
 
而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則透露,一枚反戰車飛彈射向以軍的一輛坦克車和一輛工程車輛,造成1名以色列士兵死亡,另有3人受傷。他指出這次襲擊是加薩地面行動準備工作的一部分,以軍試圖「拆除恐怖基礎設施,清除該地區的恐怖分子和武器,並尋找失蹤人員和遺體。」

哈瑪斯稱迫使以軍棄車撤退。(圖/翻攝自《CNN》)


10/23➤美國盼以軍「推遲」地面進攻 爭取人質獲釋談判時間
 
CNN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哈列維(Herzi Halevi)日前透露,以軍正準備「進入加薩」消滅哈瑪斯,但並未提供具體時間表。而哈瑪斯20日釋放2名美國人質,顯示可能有更多人質獲釋,兩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正尋求「推遲」以色列對加薩的地面進攻,爭取援助物資進入加薩和人質獲釋。西方盟國則籲以色列在地面行動保持戰略和明確目標,切勿長期佔領和誤殺平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地面交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9

0.1495

0.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