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中國查稅 鴻海股價回測百元鴻家軍臉綠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1:08
中方對富士康查稅,牽動鴻海股價今天開盤走低。(圖/翻攝自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中方對富士康查稅,牽動鴻海股價今天開盤走低。(圖/翻攝自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中國官方對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查稅,牽動鴻海股價今天開盤走低,回測百元大關,鴻海旗下在中國掛牌的工業富聯開盤則跳空鎖住跌停,早盤仍未打開。泛鴻海集團股價盤中也跌多於漲,其中正達一度跌停,跌勢最重。

中國官媒22日報導,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用地情況進行現場調查。

 

對此鴻海22日下午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合法合規是集團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相關作業。

不過受此消息衝擊,鴻海今天股價開盤走跌,早盤最低觸及百元大關,跌幅3.38%,之後跌幅漸收斂,來到101元,跌幅2.4%,市值暫時失守新台幣1.4兆元大關。

鴻海旗下在中國上海A股掛牌的工業富聯,今天開盤則是跳空鎖住跌停,來到人民幣14.55元,市值蒸發人民幣321.7億元,力守市值人民幣2890億元。
 

泛鴻海集團股價盤中跌多於漲,鴻準盤中跌逾2%,正達跌停,臻鼎-KY跌逾1%,樺漢、京鼎小跌,乙盛-KY小漲。

本土法人分析,中國會不定期針對大型企業進行查稅作業,鴻海在中國遭查稅,屬於個別案件,其實不用過於負面思考,不過時間店正值台灣總統大選前不到3個月,外界難免聯想此次查稅作業與選舉因素有關。

另一本土投顧高層分析,中國此次查稅鴻海旗下富士康,「當然與政治因素有關」,他說,因為中國政府不希望台灣的民進黨再次取得執政權,青睞「藍白合」,因此借查稅名義,實質上施壓參與總統競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選,以促成「藍白合」的有利空間。

不過投顧高層指出,中國政府也不會因此與鴻海集團「撕破臉」,因為鴻海旗下富士康仍是外資在中國投資規模第1,富士康旗下員工人數眾多,中國政府也需要富士康在中國設廠穩定就業。

但投顧高層也表示,中國此次查稅鴻海富士康,也有警告鴻海產能不要快速外移的意味,尤其是印度積極拉攏鴻海集團在當地擴充產線,而蘋果(Apple)新款iPhone 15也加速在印度製造,中國政府不希望鴻海集團加速產線外移至印度市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鴻海#中國#富士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89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