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科技副總「出賣技術」跳槽中國!薪水翻20倍 爽領8800萬年薪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1:33
台灣不少資深工程師、高階主管被中國挖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不少資深工程師、高階主管被中國挖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中科技戰!美國2022年開始拉攏台灣、日本、韓國盟友,針對中國半導體產業「強勢壓制」,近日又發布新晶片禁令,如同「封殺」中國大陸半導體。怎料,如今爆出中國科技公司重金挖角台灣頂尖人才,甚至開出8800萬元年薪薪水直接比台灣高出20倍!

美國、中國半導體晶片大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了突破美國晶片「制裁掐脖」,中國開始想辦法突破限制,狂挖角台灣等各國高階主管。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最大半導體矽智財(IP)大廠安謀中國(Arm China)多名員工突然離職,包括研發主管、區域銷售主管,以及和一名有政府關係的員工,隨後一群人在深圳政府的支持下,成立芯片設計新創公司「博瑞晶芯」。

「博瑞晶芯」雖是新創公司,成立時間僅2年,卻是來勢洶洶,註冊資本額從原先4500萬元人民幣(約1.9億元台幣)增至80億元人民幣(約339億元台幣),而且公司核心團隊平均擁有20年的工作經驗,光是高級工程師年薪就高達110萬元人民幣(約467萬元台幣)。

台灣科技人才輩出,但留得住人嗎?(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大廠安謀員工集體離職,跳槽到新創的博瑞晶芯,挖角成了中國發展IC設計重要關鍵。台灣資深產業顧問陳子昂指出,美中科技戰是造成這種現象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自然要挖角各方優秀人才,尤其是國際大廠或競爭對手的離職員工,中國最喜歡的方式就是高薪挖角。
 

如今從台灣挖角到中國的資深工程師,一跳槽到對岸薪水大漲,從前是台灣薪水的5倍,現在則是翻了數十倍。陳子昂直言,台灣某家LED上市公司的研發副總就將公司突破性的技術帶進中國,使得中國搶先量產,「年薪是2000萬人民幣(約8800萬元台幣),是他在台灣薪水的20倍以上。」砸錢絲毫不手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半導體#中國挖角#中美科技戰#晶片#IC廠#新晶片禁令#美國#台灣挖角#挖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71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