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這大學」確定倒閉!1萬名學生走光 20家餐飲全收攤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21:54

學校確定倒掉,停辦走入歷史!在台建校23年歷史的明道大學,因為資金問題、積欠教職員薪資,被教育部勒令停招,證實將於2024年7月退場。因連帶影響,學校附近至少20間商家也跟著倒閉收攤。

學校停招走入歷史。(圖/翻攝自明道大學臉書)

 
更多新聞:金馬影后無預警「宣布離婚」!狠斬12年情 痛洩婚變主因

明道大學退場,附近商家也跟著收攤。(圖/TVBS資料畫面)

明道大學曾是南彰化極為重要的大學,全盛時期光是學生就近萬人,校方卻因為財務資金、積欠教職員薪資3900多萬元等問題,被迫停招,如今只剩下1300多名學生(含155名境外生),以及150名教職員。

更多新聞:網紅7寶媽手撕生肉!餵小孩「爆血山羌肝」一口吞 高市府出手了
 

此外,明道大學位處南彰化北斗、二林及溪湖生活圈之間,原本因學生客群,替北斗商圈帶來生意,全盛時期整排火鍋、牛排及咖啡店等餐飲店,堪稱是最繁榮的商圈,結果現在因為大學退場,不少店家掛著「頂讓」字樣。

教育部勒令停招。(圖/TVBS資料畫面)

明道大學將於明年7月「正式退場」,連帶影響附近的北斗商圈生意,1年至少20間店家跟著收攤,重創經濟。不過,因為二林中科正在發展,吸引大批外籍移工進駐,昔日租給學生的套房,如今轉租給外籍移工,當地甚至開起東南亞雜貨店,「移工商機」崛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倒閉#學校倒閉#大學退場#大學停辦#明道大學退場#明道大學倒閉#明道大學#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171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