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夜最怕喝到掛!飲酒前後必做「3大招」 不想宿醉記得別空腹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9:10
跨年若不想喝掛的話,建議在飲酒前後落實3大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跨年夜都會與親朋好友喝酒狂歡,且因為隔天又適逢元旦假日,故也有一些人會無懼「宿醉」帶來的困擾。對此,藥師徐偉捷就特別在臉書粉專提醒,即使跨年隔天可以在家中好好休息,但宿醉仍會導致民眾在起床後頭暈想吐,故建議跨年夜在喝酒前後都應做到3件事,才能減少不適感。

有些人除了會在跨年夜看煙火,還會與親朋好友飲酒狂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喝前第一步:不可空腹

徐偉捷藥師表示,若在空腹狀態喝酒的話,會讓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加快,也會導致喝醉、宿醉的機率大幅提升。

喝前第二步:好油墊胃

 
在飲酒前攝取一些油脂,其實也有助保護胃壁、減緩酒精吸收的速度,像是橄欖油、酪梨、鮭魚、起司等,都是適合在飲酒前攝取的好油。

喝前第三步:補充蛋白質

與好油一樣,若在飲酒前食用一些優質的蛋白質食物,或喝些乳製品、果汁,也同樣能夠減緩酒精吸收的速度。

大量喝酒後務必多補充水分,以免身體出現脫水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酒後第一步:多喝水

由於酒精具有非常明顯的利尿功能,故有些人在大量飲酒後恐怕會出現身體脫水的症狀。若想避免此情況發生,務必多補充水分、多喝水,幫助身體加速代謝酒精。

酒後第二步:電解質不可少

人在大量飲酒後,容易造成身體脫水,也意味著體內會缺乏鉀離子與鈉離子,但若適量飲用一些電解質飲料的話,可讓不舒服的感覺有效緩解。
 

酒後第三步:補充B群

肝臟在進行解酒的時候,若能服用一些維生素B群的話,將讓肝臟維持正常生理機能。另外,若平時就有固定適量補充B群的話,也可讓宿醉的機率降低。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年#跨年夜#喝酒#狂歡#空腹#喝水#宿醉#徐偉捷#藥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48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