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遠不嫌晚!1招「逆轉心臟老化」 研究證實:50歲開始來的及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22:31
心臟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體最重要的器官非心臟莫屬,它控制著血液流動,身體任何器官、細胞等都無法缺少血液供給養分,否則便無法生存,因此照顧好心臟絕對是人人必要且須重視的課題。不過隨著年齡增長,連帶心臟功能下滑,令不少人提心吊膽,對此,復健科醫師王思恒指出「1方法」,就算50歲後才開始執行,也能有效延緩老化速度。

更多新聞:旅館床驚見毛髮超噁!睡不好狂抓癢「該帶床包嗎」 內行推3物更方便

 

研究指出運動能延緩心臟老化速度,甚至變年輕。(圖/翻攝自一分鐘健身教室臉書)

年齡愈大,心臟肌肉會逐漸僵硬且失去彈性,導致心臟功能下滑,甚至產生心衰竭。王思恒在臉書粉專指出,過去研究發現,終身訓練的69歲運動員心臟與年輕人一樣充滿彈性,不過「若是半路出家,50歲後才開始訓練,是否還來得及?」

更多新聞:陷阿翔不倫戀4年!謝忻淪4無「收入全斷」 揹房貸慘況曝

 
該研究針對平均53歲的中年者進行測試,以循序漸進方式將運動量增加到每週5至6小時,運動項目則以個人喜好決定,例如跑步、腳踏車、游泳等,訓練強度中高,每週並做2次高強度間歇訓練。

盡管50歲後才開始運動,亦能讓心臟變年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持續2年重新檢測身體數值,發現受試者不但最大攝氧量增加18%,更逆轉了左心室肌肉的硬化。根據此項研究,王思恒肯定表示「運動永遠不嫌晚」,不過他提醒,運動訓練要循序漸進、一步一步來,初接觸運動者可以從每天30分鐘開始,腳步先踩穩,後面才能跑更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臟#心臟老化#延緩老化速度#心衰竭#心臟功能#運動#逆轉心臟老化方法#運動不嫌晚#心臟肌肉#王思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77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