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錯不瘦反胖!醫曝「豆漿一半是油」 最佳飲用時間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5:21
許多人會喝豆漿補充蛋白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喝對了嗎?豆漿是不少人認為的健康飲品,尤其正在減重的人,會在健身後以豆漿來補充蛋白質,不過醫生提醒,豆漿裡含有一半油脂,一不注意便會喝下多餘熱量,因此,喝豆漿也要選對時機,方能達到增肌減脂效果。

高蛋白飲食體重沒下降,是因為忽略了同時攝取的碳水和脂肪量。(圖/翻攝自減重醫師 蕭捷健 臉書)

 

豆漿裡有一半是油脂。(圖/翻攝自減重醫師 蕭捷健 臉書)

有的人為了達成蛋白質攝取量,會狂喝便利商店豆漿或含糖高蛋白飲,普遍認為「豆漿有很多蛋白質」,但體重卻沒有下降,減重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指出,是因為忽略了同時攝取的碳水和脂肪量。

更多新聞:3個月見效!每天吃「1水果」防失智 膽固醇跟著下降

 
蕭捷健點出,豆漿每一份有20克蛋白質,同時有10.9克的脂肪,計算成熱量超過100大卡,而這還不包括豆漿裡面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若以碳水化合物13.9的豆漿計算,淨碳水為13.9克扣除5.2克的膳食纖維,等於8.7克,換算成熱量約為35大卡,因此若喝了這瓶豆漿,也就攝取了135大卡左右的熱量,而裡面大部分是脂肪。

高碳日可選擇喝含糖蛋白飲,裡面的糖能幫助運動效能與增肌。(圖/翻攝自減重醫師 蕭捷健 臉書)


高碳日選擇含糖蛋白飲,低碳日選擇豆漿。(圖/翻攝自減重醫師 蕭捷健 臉書)

至於含糖蛋白飲,一份20克蛋白質,確實是低脂肪,不過碳水含量為25克,一半是牛奶本身所含的乳糖12-8克,另一半是添加的蔗糖,25克的碳水相當於100大卡的澱粉,因此喝了這瓶,相當於吃了半碗飯或半顆貝果。

更多新聞:恐領嘸錢!節能家電最高退稅2000元 國稅局揭「5NG」行為

蕭捷健總結,減糖減油還是比增加蛋白質來得重要,同時建議,在運動日可以喝含糖蛋白飲,裡面的糖能幫助運動效能與增肌;若是低碳日,可以選擇豆漿含糖量低,較不會刺激胰島素影響脂肪燃燒,而我們在進行低碳水時,本就可以多攝取一些好的油脂,畢竟油脂也能維持皮膚健康和排便順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豆漿#高碳日#低碳日#脂肪#喝豆漿最佳時間#蛋白質#減重#含醣蛋白飲#熱量#碳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82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