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海媚1病纏身40年!醫曝5症狀是警訊恐「腦出血」 疲勞注意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22:57

香港57歲女星周海媚11日被瘋傳死訊,更有傳聞指出其長年受「紅斑性狼瘡」所苦,不過早在2021年就駁斥謠言,其實,她曾在節目中透露,10歲時就有「血小板低下」問題,甚至嚴重到昏倒送醫,身上隨處可見瘀青,但卻始終找不出原因。對此,醫師提醒血小板主要負責凝血,一旦數量過低,身上出現莫名紅點,嚴重恐腦出血。

周海媚10歲就有血小板低下問題,嚴重到昏倒送醫。(圖/翻攝自微博)

 
身上出現莫名紅點恐是血小板減少警訊,嚴重會導致腦出血。(圖/翻攝自傅裕翔臉書)

內科醫師傅裕翔曾在臉書粉專分享一樁病例,一位母親帶著高中兒子前往看診,表示兒子手上突然冒出紅點,但吃感冒藥及止血藥都沒有好轉,且明明沒有咬到嘴巴,但嘴裡卻出現血的味道。

更多新聞:學文言文要幹嘛?美女國文教師「想像1情境」神回 眾人秒懂

聽完該名母親的描述,傅裕翔初步判斷高中生四肢皮下及口腔黏膜都有出血狀況,因此立即為他做了血小板檢查,發現數值遠低於正常範圍150,000-450,000/ml,僅有8000/ml,情況非常危急,馬上安排轉診到大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出現牙齦出血、疲勞等症狀,應立即就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傅裕翔指出,血小板是人體血液中的一種成分,主要負責凝血,防止過度出血,一旦血小板數量過低,就可能導致出血問題,嚴重甚至會造成腦出血,因此血小板的數量非常重要。

更多新聞:懷不了孕!35歲女星「罹病發作拒吃藥」崩潰大哭 決定暫停工作

傅裕翔提醒,任何年齡層都可能出現「血小板低下症」,若出現疲勞、皮膚有細小紅點、牙齦出血、鼻血或口腔出血等症狀,皆可能是血小板減少的警訊,應立即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海媚去世

#周海媚#血小板低下症#周海媚死訊#腦出血#凝血#血小板數量#周海媚離世#皮膚冒紅點#血小板數量減少徵兆#血小板減少警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614

0.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