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于美人血壓飆!醫驚見「心跳異常」恐腦壓爆高 3變化快送急診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08:29
于美人昨(11日)在粉專貼出前往急診打點滴的照片。(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粉專)

媒體人于美人於今(112年)四月時宣布以無黨籍參選立委,近期行程滿檔的她,身體也出現吃不消的狀況。昨(11日)她在臉書稱自己在急診打點滴,沒想到竟出現了血壓飆至234/123 mmHg的可怕數字,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就分享衛教訊息,坦言不僅僅是單純高血壓,連心跳都出現狀況;示警此現象恐為「庫欣氏反射」,表示腦壓已爆高,相當危險。
 

醫師示警除了高血壓問題外,心跳部分也有異常。(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粉專)

 
于美人昨天在臉書貼出一張自己在急診打點滴的照片,一看血壓竟飆升到234/123 mmHg,讓她相當訝異稱「居然出現了高血壓234的神奇數字」。同時她也解釋或許是這陣子的行程太滿、太拚命導致,也許休息一晚就能康復;檢查後發現身體沒有太大問題,只有「鉀」離子太低。
 
更多新聞:快訊/周海媚遭爆「人昏迷仍在醫院搶救」!知情駁猝逝曝現況

醫師表示庫欣氏反射也需要特別留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醫師姜冠宇藉機在臉書粉專分享衛教訊息,在圖片中見于美人的收縮壓為234/123 mmHg,不代表只有單純高血壓,因照片中還顯示「心跳僅65bpm」。另個監測方向為「庫欣氏反射(Cushing reflex 或 Cushing’s Triad)」也就是腦壓已爆高,等同腦壓高到「心臟認為要異常收縮」才能衝過腦壓,藉此完成腦血管灌流給予氧氣供應。
 
 
姜冠宇稱,這些都是出血性中風與腦水腫(腦疝、壓到腦幹會窒息的)的徵兆,若案主接連發生以下三個徵兆「Triad三聯徵」,務必特別留意:

1. 血壓繼續爆高:收縮壓脫離舒張壓,差距拉大。
2. 心搏反而反向過慢:在有庫欣反射初階時,未必反映出來。
3. 呼吸開始不規則、頻率整體變少:與休克不同,休克為呼吸頻率代償增加,看起來較為急促;反觀腦壓高患者為呼吸頻率降低,但仍為用力且有效呼吸變少,此時就須送急診。  

更多新聞:于美人病倒了!送急診打點滴「血壓驚人」 檢查結果出爐

姜冠宇解釋,以上為臨床醫師的思路,並不能取代現場情況與主治醫師評估。仍然提醒單就此照片來看,與一般和長輩聚餐飯飽酒足收縮壓高至170mmHg的狀況完全不同。姜冠宇強調,若一開始有頭痛或是頭有外傷後整體狀況差務必當心,需連續監測查看有無往庫欣氏反射的變化趨勢,若有這三類症狀更需緊急進入重症治療、好好的修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于美人#無黨籍立委#媒體人#血壓飆升#庫欣氏反射#姜冠宇#衛教#出血性中風#腦水腫#心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0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