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吃素食」血脂竟超標! 營養師揭內幕:3方法才有效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2:00
素食料理幾乎以蔬食為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血脂的病患,需要減少攝取膽固醇高的食物,營養師沈宛徵就分享一名個案,戒掉愛吃的海鮮、肉類,改吃素一段時間後,血脂還是超標,原因是「素食料理的油脂含量過高」。


 
更多新聞:天天吃魚「死亡風險降10%」!這5種魚最好 NG烹調恐致癌

沈宛徵進一步說明,素食料理為了提升食材風味,而使用油炸或是較重的調味,導致飲食中油脂量攝取過高,讓肝臟生合成膽固醇的原料「充足」而影響血脂肪。並發文分享控制高血脂飲食有3原則,分述如下:


一、避開過多飽和脂肪酸食物: 
 

動物性油脂(豬油、牛油、奶油)紅肉、椰子油、棕櫚油等,以及內臟、肥肉、動物皮、蛋黃、蟹黃、魚卵。
 
食用油應選擇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之植物油 如:橄欖油、芥花油、苦茶油等,並注意烹調方式,減少油炸使用頻率或油煎改用油水烹調方式。
 
二、減少膽固醇 

若有高血脂家族史的朋友,飲食中的膽固醇仍然需要注意份量,如:紅肉、炸物、加工肉、帶殼海鮮、蛋黃等。
 
三、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多吃原型食物,與攝取攝取充足的膳食纖維,減少膽固醇再吸收。另外,養成運動習慣也是好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食習慣#健康#高血脂#營養師#個案#海鮮#肉類#素食料理#素食#沈宛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49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