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高燒狂咳「肺葉一片白」!媽堅持不住院憂:功課會落後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08:55
孩童咳嗽到全身蜷曲,家長仍堅持吃藥會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大陸疫情延燒,包括流感、鼻病毒、黴漿菌、腺病毒、新冠病毒等相當活躍,其中黴漿菌疫情衝擊不少孩童,更出現「孩童在醫院吊點滴寫功課」的驚人現象。近期寧波大學一名兒科醫師稱,有不少孩童近期確診肺炎黴漿菌須住院治療,然而家長首要擔心的竟非孩童的身體健康,而是「課業進度會落後」,讓他相當感嘆。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寧波大學附第一醫院外灘院區兒科主任李志飛稱,有天自己接診了一名女童,因其一週前開始低燒,體溫持續在38度左右,確診了「肺炎黴漿菌」。隨後母親替她買了阿奇黴素、並讓她吃了三天,不過女童的體溫仍然維持在38度,咳嗽甚至一天比一天還要嚴重,有時咳到整個人都縮起來,班導師也建議家長帶孩子前往醫院就診。

 
 
更多新聞:中港澳入境採檢「首例」!男童驗出「黴漿菌」

醫師建議孩童先住院,家長卻擔心課業進度落後。(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隨後女童家長帶往門診,李志飛一查女童確診了肺炎黴漿菌,並給女童母親看了電腦斷層攝影(computed tomography,以下簡稱CT)影像圖解釋「這是典型的大片狀肺炎,這裡的肺葉都白了,肺部感染很嚴重,我建議住院治療」。想不到母親猶豫好一陣子,向醫師表示再回家吃兩天的阿奇黴素觀察,也許吃兩天就會好了,若不行的話到時候再看看。
 
 
家長擔憂孩子住院會影響課業進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李志飛堅持孩子先住院,因咳嗽已如此嚴重,已不能再耽誤病情。不過女童母親竟稱「醫生,住院會耽誤很多功課」,最後女童父親在電話中決定讓孩子住院治療,母親卻還是認為耽誤學習時間很遺憾。李志飛感嘆稱「門診中,這樣的家長很多,特別是小學高年級和初中的家長,就怕孩子功課落後。有的孩子甚至發燒39度之多,母親卻還是稱吃退燒藥後就回去上課」。
 
更多新聞:他血尿無痛感 醫刮下「膀胱腫瘤70g」驚呼:像極炒肉絲

此外,李志飛也分享一名年僅10歲的孩子確診了嚴重肺炎黴漿菌住院,男童家長在住院期間不斷問醫師「什麼時候能出院,功課落後了」。治療十天後,醫師叮囑男童出院後務必至少休息一週不要上學,一週後再來評估,沒想到隔天家長隨即送他去上學,放學回家後高燒至39度,肺部感染又復發。李志飛建議,很能理解父母不希望孩子生病影響到學習,不過生病時最好的方式還是休息,帶病上學的學習狀態、效率也不好,不如先養好身體再投入學習,更能事半功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疫情#流感#病毒#黴漿菌#腺病毒#吊點滴#孩童#課業落後#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16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