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間歇斷食容易瘦?研究:與熱量限制沒差 「1關鍵」才有效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0:33
不少人在減重時會執行間歇性斷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在減重時會執行「間歇性斷食」來控制熱量,但間歇性斷食真的會瘦得更快嗎?醫師指出,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最新研究顯示,間歇性斷食與一般熱量限制,在統計學上其實沒有顯著差異,真正讓減重起作用,是控制住吃的「總熱量」才有效果。

「間歇性斷食」會更容易瘦嗎?

 

家醫科醫師俞恩表示,近年來各種減重的飲食方法不斷被提出,其中最被民眾推崇的莫過於「間歇性斷食」。然而,過去許多有關於間歇性斷食的研究,不是研究時間太短,就是沒有合適的對照組。

間歇性斷食的研究,因為種種限制並沒有相當準確。(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加上過往的研究沒有限制對照組的熱量,雖然研究結果呈現間歇性斷食較有效,但也不知道究竟是間歇性斷食本身的效果,還是進食時間縮短導致熱量攝取較低,但近日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卻好好研究出這點的差異。

 
研究證實:間歇性斷食與一般熱量限制沒有顯著差異

研究發現,間歇性斷食與熱量限制並沒有顯著差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俞恩指出,研究將參與人員分為間歇性斷食組或是一般熱量限制組,將男性參與者的每日熱量限制在15001800大卡內,女性參與者的每日熱量限制在12001500大卡內,研究結果顯示,間歇性斷食組於1年後體重下降8公斤,而一般熱量限制組下降6.3公斤,但兩者並沒有統計學上顯著的差異。

除此之外,兩組在體脂肪、腰圍、內臟脂肪、血壓、血脂、血糖、胰島素阻抗等,都各自較一年前有顯著的進步,但是兩組之間並沒有顯著的差異,另外,兩組在遵照飲食的配合度以及副作用也沒有顯著差異。

吃的「總熱量」 才是減重關鍵

俞恩提到,看完這篇研究可以得知,減重最關鍵的因素並非吃的「時間」,而是吃的「總熱量」,對於有些無法執行間歇性斷食的民眾,例如有胃食道逆流的患者也可以放心,只要限制總熱量攝取,一樣可以達到不錯的減重效果。

間歇性斷食確實也提供不錯的方法,讓減肥人群藉由限制進食時間,達到控制熱量攝取的目的,但減重方法百百種,不是所有方法都適合每個人,因此只有健康而且個人能夠長期執行的,才是最好的方法。

◎ 資料來源/好日子診所
 
 

 原文請見:間歇性斷食會更容易瘦?研究證實:斷食和熱量限制沒差 「這個」才是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間歇性斷食#熱量限制#減重#飲食#總熱量#俞恩#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73

0.7545

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