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必吃!營養師推苦瓜「6大功效」:控血糖又防癌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5:37
苦瓜富含多種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苦瓜雖然味道不討人喜歡,但卻是很營養的食物,甚至可以穩定血糖、防糖尿病,還能降低癌細胞生成、減少膽固醇,幫助減重等。營養師王證瑋指出,苦瓜含有豐富營養素、植化素,對身體保健有許多的益處。

王證瑋說明,營養滿分的苦瓜能烹調出許多美味的佳餚,而且也有超多的營養價值,非常推薦大家多吃苦瓜。苦瓜好處如下:

 

苦瓜有助於穩定血糖,預防糖尿病發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苦瓜功效:控制血糖

研究發現,苦瓜中的苦瓜素類似胰島素的作用,可以幫助穩定血糖,以及預防糖尿病發生。

 
2.苦瓜功效:體重管理

苦瓜中含有苦瓜胜肽,可降低腸道中澱粉酵素活性,減少從飲食中吸收過多的澱粉,因此,可以幫助體重管理。

3.苦瓜功效:降低膽固醇

王證瑋補充,曾經有相關的研究發現,苦瓜可以調節人體的膽固醇,幫助膽固醇正常代謝。

4.苦瓜功效:預防癌症

苦瓜中含有高量的活性蛋白及維生素C,具有抗癌功效,並且還可以減少體內的自由基,降低癌細胞生成。王證瑋指出,苦瓜還可以強化肝臟機能,促進肝細胞健康,降低肝病的發生率。

苦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便正常,維持腸道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苦瓜功效:維持腸道健康
 

苦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及排便正常,維持腸道機能及健康。

6.苦瓜功效:調節免疫力

苦瓜含有營養素「奎寧」,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調節人體的免疫功能,進而對抗外來病菌,還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幫助傷口癒合。

◎ 資料來源/王證瑋營養師

 原文請見:苦瓜的功效有哪些?營養師推苦瓜好處 控血糖、抗癌、降膽固醇、防糖尿病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證瑋#苦瓜#奎寧#苦瓜功效#癌症#控制血糖#苦瓜胜肽#膽固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63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