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上「危險三角區」冒痘不能擠 醫示警:恐血栓、腦膜炎


發佈時間:2023/12/28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23:16
痘痘長在臉上影響美觀,不少人會忍不住動手去擠。(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或吃油炸、辛辣食物都會狂冒痘痘,而一旦出現在臉上便會影響美觀,不少人會忍不住想動手擠掉,對此,皮膚科主治醫師沈孟暵警告,若擠了「危險三角區域」的痘痘,恐引起血栓、腦膜炎等嚴重問題。

更多新聞:陷阿翔不倫戀4年!謝忻淪4無「收入全斷」 揹房貸慘況曝

 

擠痘痘時手指和指甲可能有細菌,增加感染風險。(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沈孟暵在臉書粉專曬出影片指出,僅有微紅、沒有明顯白頭的痘痘擠不出來,只會愈擠愈嚴重,他力勸「真的不建議在家自己擠痘痘」,應到醫院尋求協助,醫生會先在冒痘部位進行消毒,再以無菌針頭戳洞把裡面的膿引流出來,才不至於發炎、擴散,因為痘痘的表皮其實很堅固,當它破掉會往裡面擴散更嚴重,引起更大片的發炎。

更多新聞:永遠不嫌晚!1招「逆轉心臟老化」 研究證實:50歲開始來的及

 
沈孟暵進一步列出3點表示,擠痘痘時,手指和指甲可能有細菌,擠的時候極容易引入更多細菌,增加「感染風險」;若不正確擠壓,「細菌可能會擴散」到周圍皮膚導致發炎;擠痘痘會引起「疼痛和局部紅腫」,還可能留下疤痕或色素沈澱。

長在危險三角區域的痘痘切勿擠壓,否則恐造成血栓、腦腦膜炎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要特別注意從眉間延伸到鼻翼兩側,再到嘴角範圍的「危險三角區」,由於很多血管會通過此處,倘若處理不慎容易造成感染,細菌很可能傳播到腦裡面,引起血栓、腦膜炎等嚴重問題,沈孟暵提醒如果痘痘長在此區域,千萬不要過不擠壓,以免讓細菌進入血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痘痘#腦膜炎#血栓#危險三角區#危險三角區痘痘#痘痘別亂擠#細菌#感染風險#擠痘痘#發炎擴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57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