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看抖音影片!女兒「狂練簡體字」寫滿整頁 爸一看險暈倒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20:29
中國大陸抖音在台灣年輕族群間掀起流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處在人手一機的年代,社群平台相繼竄出,尤其近年中國大陸小紅書、抖音等更是滲透進台灣,受到不少年輕族群歡迎,近日一名父親透露,女兒狂看抖音影片,甚至自主學習「簡體字」並秀給他看,沒想到看完讓他差點暈倒,貼文曝光網友看法兩極。

女兒瘋看抖音影片,自主練習簡體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一名父親在「爆廢公社二館」臉書粉專表示,女兒最近很瘋中國大陸抖音,竟然開始主動學習簡體字,還寫在小本子上向他展示學習成果,原PO曬出該本子內容,只見左上角寫了「我喜歡中國」,底下則練習各種字將一整頁寫滿。然而,該名父親看完後竟直呼「差點暈倒,還好她平時國語能力有85分以上,我就惦惦不說話」,同時強調女兒是山東外省第三代。

更多新聞:息影17年!54歲本土劇女星嫁美國「返台人工受孕」 驚人近況曝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兩派看法,「還是直接斷網吧…太多地方能看到抖音轉發影片了」、「簡體中文破壞繁體中文的美感,我就搞不懂為何要學」、「寫在台灣試卷上直接0分」、「此風真的不可長,早晚被文化統戰」、「認真建議,簡體字會讀就好,而且繁體字(國文課)學得愈好,簡體字閱讀更加輕鬆」、「抖音一響父母白養」。

 
網友對學習簡體字看法兩極。(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人給予正面回饋「看得懂就好,文字只是溝通工具」、「多會一個語言很好」、「沒差吧!反正多學一種字體」、「很好啊,多學一種文字有利無害」、「其實兩種都會才是特別啊!只要他清清楚楚知道自己是台灣人就好了,別擔心」。

更多新聞:死了才通知!國二生學校墜亡「手遭螺絲起子貫穿」 留2封遺書

另外,還有網友直言「跟抖音有什麼關係…簡體字不是只有中共在用,還有什麼抖音ㄧ響父母白養,那些YT網紅又對小孩子洗腦成什麼樣子,自己家教沒教好不要怪東怪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簡體字#抖音#練簡體字#抖音影片#瘋抖音#中國大陸社群#繁體字#滲透#社群平台#山東外省第三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64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