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熱感覺短暫!醫示警「2取暖方式」恐奪命 進出室內外不超過5度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2:22
氣溫驟降,民眾使出各種取暖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溫驟降,不少民眾冷的瑟瑟發抖,紛紛使出所有取暖方式,包含棉衣、毛衣、風衣、暖暖包以及電暖器等,為了讓身體暖和,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提醒,千萬別用這「2種」方式取暖,恐要人命!

更多新聞:店家說好的?訂飲料「常遇1情況」超想哭 掀台灣人共鳴:白設了

 

喝酒血管來不及收縮導致身體禦寒能力下降,嚴重恐失溫、猝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軒在臉書粉專指出,「抽菸」不僅不會使手腳更溫暖,還是危害健康的行為,冬天氣溫低,人無法在室外久待,因此抽菸者會想要快速抽完,迅速回到室內躲避寒風,這時便會加快抽菸速度,而大口吸菸抽進去的有害物質,可能是平時正常抽菸的好幾倍,對身體傷害大,此外,抽菸會使血管收縮變窄、變脆、變硬,進而導致血壓升高,容易在冬天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

更多新聞:桃園工廠爆炸十多次!36歲女「慘死浴室」難辨識 3人燒燙傷送醫

 
另一個奪命取暖方式為「喝酒」,酒精能刺激血管擴張、加速血液循環,使人體皮膚溫度升高,確實會有身體短暫發熱的感覺,但酒精的溫暖感並不能持久,體表的血管愈是舒張、鬆弛,體熱的散發就愈快,使體溫急驟下降,身體散熱速度加快且消耗的熱量,遠比酒精供給的熱量還要多。黃軒示警,血管來不及收縮,防止血液散發熱量,會導致身體禦寒能力下降,容易受涼或感冒,甚至失溫、猝死。

在沒有足夠保暖衣物下,進出室內外溫差大的地方務必小心謹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黃軒提醒在沒有足夠保暖衣物下,進出室內外溫差大的地方務必小心謹慎,據美國研究,不只是「心臟的猝死」,「腦血管阻塞疾病」,也是因為「溫差大於5°C以上」開始,愈來愈危險。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取暖方式#氣溫驟降#保暖方式#取暖奪命#猝死#心肌梗塞#中風#室內外溫差#失溫#酒精短暫發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27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