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跑步有效!「1運動」降血壓最猛 1次8分鐘在家輕鬆做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5:24
高血壓是現代常見疾病,更是誘發心血管疾病高危險因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血壓不僅是現代常見疾病,更是誘發心血管疾病高危險因子,平日裡除了做好飲食控管外,保持良好運動習慣也相當重要,對此,醫師曝光1週3天做「1運動」能有效降低血壓。

更多新聞:出國狂踩雷!遊大阪朋友大犯「4NG」行為 掀大票人共鳴

 


嘉義基督教醫院家醫科安欣瑜醫師在臉書粉專指出,《英國運動醫學期刊》7月發布的一篇統合分析研究,分析270個研究、15827受試者,檢視運動與血壓二者間關係,結果顯示跑步、步行、騎自行車、力量訓練、高強度間歇訓練及有氧運動等皆有助於降低血壓。

更多新聞:全台僅2間店買得到!好市多「露營車界勞斯萊斯」來了 開賣時間曝

 
出乎意料的「靠牆深蹲運動」這種等長運動(不移動情況下收縮一組肌肉),竟是降血壓最有效的運動,安心瑜建議,深蹲2分鐘、休息2分鐘,重複該動作3至4次,共約15分鐘,一週做3天即可達到效果,要注意的是,靠牆深蹲無法取代其他有氧運動。

維持良好運動習慣有助於降低血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為何等長運動如此有效?專家推論,在不移動的情況下收縮肌肉時,周圍的血管會壓縮,放鬆時血液會回流,使血管擴張或擴大,長久做下來,可能比跑步這樣的動態運動更有效。另外,高血壓會使動脈變硬,阻止血管正確擴張,增加了心臟病或中風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靠牆深蹲#降低血壓#有氧運動#降血壓運動#防中風#等長運動#血管收縮#安心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47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