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鍋吐血送醫!醫警告「2種鍋一起吃」撐不住 驚見胃整片出血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4:45
寒冷冬天,許多人都會吃鍋暖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寒冷冬天,許多人都會吃鍋暖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冷的天,吃麻辣火鍋、薑母鴨再適合不過了,酒精加上辛香料能讓身體暖呼呼,不過食用的時候要小心了,米酒與辛香料的組合,對腸胃黏膜相當刺激,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透露,一名35歲工程師吃鍋時非常過癮,期間沒有任何不適,沒多久肚子感到劇烈疼痛甚至吐血,緊急送醫發現有出血性胃潰瘍及胃發炎。

更多新聞:出生11個月母離世!王彩樺86歲父「心臟開刀」 心疼告白曝病況

 

35歲工程師吃麻辣火鍋吃到出血性胃潰瘍、胃發炎。(圖/翻攝自健康好生活YouTube)

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健康好生活》節目中分享3年前病例,一名35歲工程師冬天跟朋友一起吃麻辣火鍋,未料,就在吃完準備返家時,肚子突然劇烈的疼痛接著嘔吐,嚇人的是竟然咳出鮮血,立即送到醫院急診,醫生當時擔心會不會是胃穿孔,所幸經過一系列檢查後沒有穿孔風險,幫病患降胃酸、解痙攣後,情況暫時穩定。

更多新聞:嫁豪門9年淡出螢光幕!最美主播突爆「香港留案底」 驚人內幕曝

 
隔天一早做胃鏡檢查,蕭敦仁透露病患「胃整片出血」,詢問患者吃了什麼,得知除食用薑母鴨外,旁邊還有一鍋麻辣火鍋,最終確認為「出血性胃潰瘍、胃發炎」。

酒精加上辛香料雖能讓身體暖和,但對腸胃黏膜相當刺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蕭敦仁提醒,人們在食用麻辣火多等大量辛辣食物時,都吃得非常過癮,覺得可以承受,事實上一旦過量,胃黏膜是會承受不住的,因此還是要留意攝取量,別一不小心吃太多,造成身體不適,品嘗美食還送醫相當掃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麻辣火鍋#薑母鴨#辛香料#腸胃黏膜#吐血#吃鍋吐血#出血性胃潰瘍#胃發炎#胃出血#2種鍋別一起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41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