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眠不足忘東忘西?醫曝「建議時長」:少於1範圍還會胖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5:17
忘東忘西恐與睡眠不足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忘東忘西恐與睡眠不足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記憶力變差總是忘東忘記,是生病還是太累」?外科醫師科普,突如其來的忘記事情,絕大部分是太累,或是睡眠不足。他也透露,長期睡眠少於6小時,會使得身體內分泌混亂,造成體重增加,建議睡滿7小時才較為健康。

陳榮堅發文。(圖/翻攝自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臉書)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外科醫師陳榮堅在臉書發文比喻,比如說開車開到一半,突然間忘記自己要去哪裡,然後被後面的車叭才想起來。他分享,自己有過一次,那天開刀開通宵,結果開車回家的時後,開到一半突然忘記自己是要北上還是南下。

更多新聞:3萬租54坪大房子!祖雄認「3現實」不買房:掙扎很久

陳榮堅說明,這樣的情況,絕大部分是跟太累,或睡眠不足有關。基本上只要適度的休息,跟補充好睡眠,突然失憶的狀況都會好轉。他也列出3個相關的問與答:

 
一、充足的睡眠為什麼很重要?

因為在睡覺的過程中,可以重整腦神經、清除腦神經裡的廢物。就像運動完,痠痛的肌肉需要休息,大腦也是一樣的。依據科學研究,長期睡眠少於6小時,會使得身體內分泌混亂,造成體重增加。甚至可能會有提早失智情況發生。一般來說,建議能睡滿7小時,是較為健康的生活型態。

二、 睡不著怎麼辦?

不少現代人有失眠困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專科醫師評估下,適度的安眠藥並不是壞事。但如果不是非常的疲累,但卻使用了過量的安眠藥,真的會影響到思緒跟記憶力。反過來講,如果總是睡不著,卻堅持不用藥物輔助,只靠自己硬撐的話,睡得太少,也可能會導致記憶力退化,或者認知障礙的情況發生。

更多新聞:愛愛注意!專家揭「床上5落漆行為」 一票共鳴:是真的

三、如何適當的使用安眠藥輔助睡眠?

其實不需要把安眠藥當成是非吃不可的藥,當面臨到重大壓力而影響睡眠時,就可以使用藥物輔助;但當一段時間過後,沒那麼大的壓力,覺得睡眠狀況有好轉時,就可以暫停使用藥物。最後醫師也提醒,藥物的使用還是要和醫師好好討論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記憶力#忘記#太累#睡眠不足#失眠#體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005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