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國寶女星食道癌逝!醫示警「1習慣快戒」 很多人偏愛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21:24
大橋純子11月9日食道癌病逝,享壽73歲。(圖/翻攝自Twitter)
大橋純子11月9日食道癌病逝,享壽73歲。(圖/翻攝自Twitter)

日本國寶級歌后大橋純子2018年陸續被診斷出罹患食道癌、乳癌,花了1年時間治療與休息,2019年重返歌壇,怎料,今(2023)年3月食道癌復發,再度停工積極治療,無奈1週前病情急轉直下,終究不敵病魔,於11月9日離世,享壽73歲。對此,肝膽腸胃科吳文傑醫師示警飲食「1習慣」注意了。

更多新聞:前女友全說了!31歲男星驚傳「服藥過量」送醫搶救 狀況曝光

 

食道癌症狀包括胸痛、吞嚥困難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文傑醫師的健康筆記分享,近期有不少患者因為胸痛、吞嚥困難,以為是胃食道逆流找他看診,一照胃鏡檢查驚覺「咦!?不像胃食道逆流的賁門口食道炎」,反而是食道中段到下段的黏膜浮腫,甚至破皮,比較全面、不會很紅,但就像皮膚碰到熱水燙傷。

更多新聞:去好友家「狂盯穿熱褲15歲女兒」 他被警告翻臉:朋友還交嗎?

 
詢問患者,發現絕大多數喝茶、喝湯,都喜歡「趁熱喝」,熱湯一上桌,就馬上飲用,吳文傑提醒,溫度65度以上的食物或飲品,就可能會燙傷食道,久而久之就成為「食道癌」呼聲最高的候選人,直指「趁熱喝,這個習慣真的不好,咖啡茶湯都一樣」,不斷呼籲「要改!要改!要改啦!」。

溫度65度以上的食物或飲品,很可能會燙傷食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吳文傑指出,喝酒、吸菸、嚼檳榔,對人體都非常不好,尤其一喝酒就臉紅的人,罹患食道癌風險更高,「如果能停就停、能少就少,至少要開始減量的行動」。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道癌#大橋純子#國寶女星癌逝#熱湯#飲食習慣#食道癌症狀#胃食道逆流#高危險族群#熱食#燙傷食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77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