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名瘀青別忽略!醫提醒「3種情況」要注意 小心罹患肝癌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0:29
若身體出現不明瘀青,就要注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身體出現不明瘀青,就要注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身上常常出現許多莫名其妙的瘀青,就要小心可能罹患脂肪肝。敏盛醫院醫師陳榮堅表示,有女子因身上冒出「詭異瘀青」,擔心是罹患血液疾病而就醫,但檢查後發現,除了脂肪肝之外,這名女子竟也罹患肝癌
 
陳榮堅在社群媒體分享一個病例,一名40歲身材豐腴的女性,因為身體出現不明瘀青而就醫,除了發現女子有嚴重脂肪肝之外,超音波檢查還發現,她有嚴重的肝硬化,甚至已是肝癌初期。對此,陳榮堅分享,若有這「3種情況」的瘀青,就要特別注意:

 
 
基本上7-10天瘀血會退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秋冬眼睛癢到爆!醫揭簡易5招緩解症狀 第一招迅速有效

不明原因造成
沒有任何外傷,身上卻一直莫名有瘀青出現。
 
 
一直好不了
理論上7-10天瘀血應該要退掉。
 
範圍擴大、顏色怪異
一般在退的時候,瘀青的範圍會擴大,顏色會變淺,但如果範圍一直在擴大,顏色還是很深,就要注意可能有一些系統性的問題。
 
若缺乏維生素C,會較容易造成瘀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挨餓輕鬆瘦?日本流行「豆芽菜減肥法」 醫列3風險恐傷身

最後陳榮堅補充,若缺乏維生素C及維生素K,會比較容易造成難以理解的瘀青,而白血病、腎臟機能不好的患者,也常有莫名的瘀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陳榮堅#醫師#維生素C#瘀青#白血病#腎臟#肝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207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