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用肥皂」洗私密處!4習慣快改掉 清潔才是保養關鍵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9:49
私密處的清潔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私密處的清潔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保養私密處對於每個人來說都相當重要,不過若使用錯誤的方法,不但無法保養還可能加重感染,不可不慎。醫師點出民眾保養私密處的4大迷思,同時也強調「清潔」才是首要重點,務必避開錯誤方式,免去感染的機會。

更多新聞:懶得用抹布!好市多「1清潔神物」擦完就丟 居家死角秒清潔溜溜

 

 
醫師建議使用清水清洗私密處即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竹國泰婦產部主治醫師張瑜芹醫師分享,關於私密處保養的關鍵就是「清潔做得好」。同時,她也點出四大迷思,包括:陰道灌洗、選擇弱酸清潔劑、使用私密處香水及用肥皂做清潔,提醒民眾務必當心這些迷思,若錯誤使用恐會造成反效果、讓私密處反覆感染。
 
更多新聞:網傳香港機場快線驚見床蝨!官方回應了 列車將全面高溫清潔

 
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點出四項迷思,第一項為「陰道灌洗」,陰道本身就具有健康的菌叢。若民眾使用「陰道灌洗劑」或「清水盥洗」,都會破壞陰道原先的菌叢,使私密處容易發炎感染,同時強調「灌洗陰道並不具備避孕功能」。第二項為「選擇弱酸的清潔劑」,醫師解釋陰道內的酸鹼度偏弱酸,不過外陰道的酸鹼度在PH5左右,因此選擇PH5的洗劑或清水清洗即可,若是選擇PH3或PH4的品項都太酸。

醫師說明肥皂對私密處有不良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三項為「使用私密處香水」,民眾覺得私密處有異味卻不痛不癢,可能會選擇使用香水或一般香水除臭,然而醫師提醒若出現異味就應該就醫了解情況。若使用香水不但會讓私密處的味道更怪且感染將加重。最後一點為「用肥皂做清潔」,張瑜芹醫師說明肥皂和多數的沐浴乳都含有皂鹼,因此偏鹼性且清潔力相對較強,容易破壞私密處的酸鹼值與產生過度清潔的狀況。最後提醒民眾「清潔做得好,絕對比勤勞保養來得加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養#私密處#清潔#迷思#灌洗#陰部#香水#酸鹼度#感染#方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939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