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OL遭傳染流感一度命危 急裝葉克膜救回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9:09

台中一位33歲詹小姐,因為被同事傳染流感,結果併發重症,住進加護病房,一度命危裝上葉克膜治療,所幸順利急救回來,另外目前邁入流感季,第一階段公費疫苗總計380萬人接種,及早預防,增加保護力。

圖/TVBS

 
33歲詹小姐坐著輪椅,舉起雙手認真復健,她是台中大肚一間公司的上班族,本身也都沒有慢性疾病,從小就是健康寶寶。9月份被同事傳染A型流感,以為休息幾天就會好轉,沒想到卻併發重症,住進加護病房。

詹小姐媽媽:「每天晚上跟先生兩個人抱著一起哭,因為我只能相信醫院的醫師們,我們真的是無能為力,看到女兒躺在那裡。」

詹小姐全家人難以置信,以為流感只是輕微感冒,沒想到竟會造成生命危險,起初發燒咳嗽全身無力,服用克流感藥物沒有改善,第5天急遽惡化,開始心跳加速、呼吸急促。

 
圖/TVBS

烏日林新醫院院長林明輝:「住院兩天之後,我們就是插管治療,用呼吸器氧氣濃度是93,所以我們希望是大於90,所以在這個時候,這個呼吸器給予的氧氣是足夠的。」

住院治療過了2、3天,肺炎的狀況變嚴重,甚至血氧降低低於90,醫療團隊趕緊把呼吸器調高,X光檢查發現肺部發白,詹小姐罹患流感重症,合併急性呼吸道窘迫症候群。

烏日林新醫院院長林明輝:「這個時候我們就決定做葉克膜的治療,葉克膜的管路裝置上去,運作之後血氧的濃度有明顯進步,就是達到95。」

圖/TVBS

最後在急重症醫護團隊照護下,緊急使用葉克膜成功救回性命,治療一個多月順利出院。

另外邁入秋季流感季,今年度公費疫苗一共698.6萬劑,第一階段統計至10月底,已經有380萬人接種,如果自費一劑約850到1500元,預防性提早施打來增加保護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流感#重症#加護病房#葉克膜#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52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