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重症猛攻幼童!8歲童腦炎無意識、1歲童插管搶救中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6:10
兩名未滿10歲幼兒確診流感,目前仍在加護病房。(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兩名未滿10歲幼兒確診流感,目前仍在加護病房。(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流感疫情目前仍在流行期,其中呼吸道病毒仍相當活躍。疾管署今(24日)公布上週新增了23例的流感併發重症案例、9例死亡個案。其中有兩名不到10歲的幼兒罹患重症,8歲男童確診A型流感且併發腦炎,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另名1歲男童確診A型流感併發肺炎症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插管中。
 
疾管署今天表示目前仍處於流感流行期,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8萬1千167人,其中上週也新增了23例流感併發重症案例、19例具有慢性病史,另新增了9例死亡個案。而近四星期合約實驗室分離出流感病毒以A型H3N2居多,呼吸道病毒目前仍相當活躍。

 
 
更多新聞:除了流感疫苗 想要強化抗病力還有什麼方法?

流感仍處流行期,民眾應特別留意自身健康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重症個案中,有兩名未滿10歲的幼兒,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一名為8歲男童與1歲男童、兩者皆沒有潛在的疾病。其中8歲男童在10月上旬有咳嗽、發燒與流鼻水的症狀,當天就醫,隔天卻出現了抽搐、失去意識的症狀,確診A型流感。同時經過電腦斷層掃瞄發現併發「腦炎」症狀,住院後仍然下肢無力、全身抽搐,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意識情況並未明顯改善。
 
 
另名南部的1歲男童,10月中旬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症狀,隔天到診所就醫。再隔天發現呼吸喘且費力,確診A型流感H1N1。經過X光檢查後發現併發「肺炎症狀」,因肺炎情況嚴重出現呼吸衰竭的現象,目前入住加護病房治療、還在插管當中。
 
更多新聞:醫院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高端」?疾管署澄清:均有庫存

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分為兩階段開打。(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疾管署呼籲,請學校、幼兒園、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班等應加強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及各項管制措施,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應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尤其若是自身及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

另疾管署指出,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於10月2日起開打,第2階段自11月1日開始,除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接種時間在第2階段,其餘對象均於第1階段。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接種後保護力平均約可達30-80%;對因流感而住院的保護力約有41%,對重症保護力則可達8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苗#幼兒#A型流感#重症#肺炎#腦炎#病毒#流行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30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