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病毒疫苗踴躍 診所供不應求憂第2劑打嘸

記者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5:19

秋冬季節多種病毒齊發,不只流感疫苗,幼兒還多了腸病毒的威脅,不過,國內腸病毒疫苗今年是首次推出,有「高端」和「安特羅」能選,即便是自費,一劑四千元左右,仍然施打很踴躍,診所各自叫貨都等不到,不少家長擔憂,間隔56天要打第二劑卻沒貨,是否會影響保護力,但醫師表示,就算延遲兩到三個月接種,保護力不至於有太大影響。

圖/TVBS

 
週日診所等待看診的人很多,進入秋冬季節,多種病毒齊發。

公費流感疫苗自從10/2開打,截至10/18統計,已接種226.3萬劑,較去年同期增13.6萬劑。

但小小孩還有另一種威脅,也就是腸病毒,雖然不是公費補助,全需自費卻出現供不應求。

 
診所醫師盧韋廷:「因為還有第二劑的問題,有些地方會先保留給第二劑,不過很多人要打第一劑,已經找不到地方可以打了,有別的地方跑來打的是有,反正他們就是口耳相傳,哪裡有貨就到哪裡打,我知道是第二批貨大家都在等。」

國內腸病毒疫苗今年是首次推出,一劑自費四千起跳不便宜,而且要打兩劑,需要間隔56天,目前國內有兩種品牌能選。

圖/TVBS

高端有完成3期臨床實驗,保護力96.8%,試驗結果也發表在國際權威期刊上,因此市占率較高,而安特羅上市的第一批,近7000劑疫苗也全部打完。

也讓家長擔憂第二劑沒著落,會不會對保護力產生影響。

診所醫師盧韋廷:「沒有什麼影響,沒有說一定要剛好56天來打,大概隔兩個月三個月,其實都是OK,保護力都是OK,我們在9月初跟9月中,分別有陸續送好幾批到,食藥署做封緘檢驗,將近8到10萬支左右,陸續還在增加當中。」

圖/TVBS

即便醫師認為保護力差異不大,當然建議是56天,小朋友在時間內越早打,家長還是比較安心,自費疫苗診所各自叫貨,但實在打得太踴躍,現在就等貨何時放行,食藥署透露,最快10月底先放行,高端疫苗一批2萬多劑,希望能減緩短缺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冬季節#病毒#流感疫苗#腸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111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