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短七秒記憶!英音樂家「兩失憶症」纏身 話講一半全忘光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05:10
該名音樂家罹患了失憶症。(圖/翻攝自X@SethHynes)
該名音樂家罹患了失憶症。(圖/翻攝自X@SethHynes)

人的記憶有長有短,有些事過了太久可能將遺忘,然而若記憶僅剩下7秒、等同幾秒鐘過後記憶將全部重置。一名英國音樂家罹患了兩種類型的失憶症,最終不僅忘記了自己的職涯、連親人都不認得,等同罹患了「全面失憶症」。
 

兩個記憶力衰退症狀讓男子相當痛苦。(圖/翻攝自X@knovhov)

 
根據外媒《knovhov》報導,一名現年85歲的英國音樂家克萊夫.韋爾林(Clive Wearing)出生於1938年。不僅會彈奏鋼琴,甚至在教堂中擔任了男高音和指揮。然而,他的人生轉折始於1985年,一種毀滅性的病毒對他的神經系統產生了破壞,也就是所謂的「皰疹腦炎」,最終導致他的海馬體嚴重受損。海馬體是大腦中負責將短期的記憶轉化為長期記憶的重要區域,因此對於克萊夫而言相當痛苦。
 
更多新聞:男遊埃及以為看到前世記憶 頻現「既視感」竟是癲癇發作

他的症狀為「順行性失憶症」和「逆行性失憶症」的融合,順行性的失憶症無法形成新的記憶、同時保留著舊的記憶,也就是記憶會被困在大腦的某處。而「逆行性失憶症」將導致舊的記憶被侵蝕、同時新的記憶會產生,就像記憶被重製般。克萊夫同時經歷了兩種情況後,導致了全面的失憶或完全的失憶。
 
 

該名音樂家的記憶力僅有短暫7秒至30秒,圖片為他所寫手稿。(圖/翻攝自X@Morbidful)

對他來說,記憶只有七到三十秒,之後將完全被重置,也成為了史上最嚴重的失憶症病例之一。與別人對話時,他時常忘記自己剛剛說過的話、永遠陷入要重新發現自己在想什麼的輪迴。
 
更多新聞:經常出現幻覺、看到逝去親人可能是「這原因」 醫師:速就醫檢查

曾經對音樂的熱情是他的人生重心,現在卻只能以碎片的方式存在在他的腦海中。他只記得自己曾經是名音樂家,然而對於職涯的記憶是零。不僅如此,在家庭中他無法記住孩子們的名字或臉孔,而對於他的第二任妻子黛博拉,克萊夫每次總帶著堅定的喜悅和情感向她打招呼,每一次的見面就像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記憶#失憶症#克萊夫.韋爾林#音樂壓#病毒#完全失憶#失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41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