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太多味精也會頭痛 營養師曝「3大類食物」:有效改善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07:56
味精吃太多也容易誘發頭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味精吃太多也容易誘發頭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有頭痛的經驗,不論是生活壓力、睡眠時間,或是飲食皆有關聯,營養師劉怡里就針對飲食說明,列出5種會誘發頭痛,以及3大類能預防及改善的食物,分述如下:

300毫克以下的咖啡因,有助於預防頭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瘦子也會脂肪肝!健檢「1指標」注意 恐致高血壓、糖尿病

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營養師」提醒,如果是單純頭痛的話,要少吃5類食物,包括巧克力、起司、加工紅肉、酒精類(紅酒),此外,吃太多味精也會引起頭痛。

劉怡里表示有3大類型的食物,可以預防頭痛:

 
一、高鎂、高鉀:預防單純頭痛,建議多吃高鎂高鉀的食物,如香蕉、杏仁及堅果類。
 
二、咖啡因:其實可以稍微喝一點點,攝取300毫克以下的咖啡因,有助於預防簡單的頭痛,但若頭痛太嚴重,建議仍別喝咖啡。
 
 
三、Omega-3:可多吃Omega-3魚油,可抑制一些慢性發炎,使頭痛減少,秋刀魚及鯖魚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高鎂高鉀的食物,如香蕉等有助於預防頭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肺癌登癌症之首!出現4症狀注意 醫教「2動作」保命

劉怡里建議,可以做一些食物日記,來幫助自己了解,吃哪些食物易引起頭痛不適?下次就能先避開,以改善頭痛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頭痛#食物#飲食#劉怡里#營養師#味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11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