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男友「同姓氏遭反對」!舊觀念讓她崩潰 全場都勸:再想想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9:15
與另一半是同姓氏可以在一起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古代人認為「同姓不婚」,擔心不小心與近親結婚會生下發育不全的嬰兒,在自由戀愛的風氣盛行後,大多數人並不會因此太有顧忌。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和男友是同姓氏,但對方家人十分反對,若因為這原因無法和所愛之人在一起,讓她認為十分可惜。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哭訴,自己和男友是同姓氏,雙方起初並不在意,但對方偶然問了家人才知道,原來男友的家人蠻反對,怕會是親戚關係,原PO認為就算自己的家人有意見,她也會抗爭到底,反而是男友只表示「要想一想」,讓她非常難過。

 


原PO表示,若因為這原因無法繼續在一起真的很可惜,她也不願意放手,「萬一他真的就是那個對的人呢?」,文中更直言「不曉得舊觀念要害多少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原本以為我這次真的得到幸福了」,獨自承受一切的她感到很痛苦。
 
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留言,「你男友沒有很喜歡你啦,夠喜歡不會這麼相信這種說法,你自己要先愛自己啊,怎麼也在覺得姓氏不能決定」、「想一想是要想什麼?光是他沒果斷站在你這邊,你才該想一想有必要跟他走下去嗎…這種態度就算你們不同姓也很不行,也不用擔心他是不是對的人了,直接跟你說不是」、「妳男友家的觀念是還停留在已知用火喔,如果是這樣不就路上同姓氏的都你親戚?」

 

除此之外,也有知情人士表示,其實現在在婚前都須做婚前檢查,或是查一下族譜就能知道真相,讓原PO不須擔心太多,「假如有要結婚,不論是不是同姓氏都要做個婚前健康檢查,所以其實也不用擔心太多」、「我爸媽就是同姓氏結婚,好處就是不用吵跟誰姓,但有心想結婚,怕遠親什麼的,根本不是問題。族譜、基因檢測…等等,現在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去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姓不婚#自由戀愛#姓氏#婚前檢查#族譜#戀愛#情侶#結婚#同姓#交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027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