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歲女健檢出「80歲老腎臟」 醫驚:吃1藥減肥成禍首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6:41
女子為減肥而長期服用藥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僅僅28歲,腎臟卻老到80歲!一名28歲女子平常沒有糖尿病、高血壓、也沒有亂吃止痛藥,有天體健卻發現「腎絲球過濾率剩下50分」,等同腎臟已80歲。腎臟科醫師洪永祥隨後反問女子是否有固定吃保健品,女子坦言有固定吃藥物瘦身,問題點就在該藥品「相當傷腎」,不可不慎。
 

女子健檢發現腎絲球過濾率剩下50分,等同腎臟已80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洪永祥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名28歲女子前往公司體檢,隨後前來就診稱自己的「腎絲球過濾率剩下50分」,等同腎臟已經老到80歲。然而,該名女子沒有糖尿病、高血壓、也沒有亂吃止痛藥,黃永祥反問女子是否有不喝水或固定服用中草藥保健品,女子坦言自己長期服用「好幾年的利尿劑」。
 
更多新聞:一面牆就能瘦!4個「貼牆拉伸運動」 冬天也能練出仙女背

醫師示警非類固醇止痛、抗生素、顯影劑及利尿劑藥物,都需與醫師討論再服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稱幾年前因自己為水腫型的肥胖,但為了要約會,她的朋友介紹她吃一顆利尿劑。女子只要一天服用利尿劑,當天就會排出3000c.c的水,甚至減重了三公斤之多,之後只要有約會或是穿漂亮衣服時,就會服用一顆利尿劑將水排出,就這樣吃了好幾年。
 
 
更多新聞:照吃就會瘦!早餐必攝取5營養素 「這項」有效燃脂卻最易忽略

洪永祥示警,利尿劑會造成水分脫水、電解質異常、酸鹼度異常,因此命令女子「不准再吃任何利尿劑」並開了保護腎臟的藥給她服用;三個月後,女子的腎臟也進步到70分。洪永祥示警,傷腎藥物包括:非類固醇止痛藥、抗生素、顯影劑、利尿劑,建議若要吃這些藥物皆須和醫師討論過,千萬不可自行去買,民眾務必特別當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腎臟#腎絲球過濾率#傷腎#利尿劑#減肥#排水#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03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