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深夜傳一氧化碳中毒案 「熱水器不通風」害一家4口全送醫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1:19
台中市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27)日凌晨4點52分,在台中市潭子區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案,一家4口分別為52歲的父親、51歲的母親、21歲的兒子、16歲的女兒,在凌晨緊急被送醫急救,疑似因熱水器設置不通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緊急消防派遣的頭家厝與潭子及四平分隊救護車,送往台中慈濟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大雅警分局也到場協助,據了解,4人經急救後均無生命危險,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進一步釐清。

據了解,經消防人員查看,肇因疑為屋外式熱水器設於門窗緊閉、通風不良陽台,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民眾常因天冷緊閉門窗,造成空氣不流通,但若瓦斯熱水器安裝不當,瓦斯燃燒產生的廢氣無法順利排出,就可能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務必保持對外通風,以確保居家安全。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說明,民眾要是擔心自家瓦斯熱水器不安全,可以跟轄區消防分隊申請「居家訪視」,由分隊派員到府檢視整個居家環境,燃氣熱水器安裝位置及型式是否安全及符合規定,如經分隊同仁判定為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場所,其換裝或遷移,可向消防局申請補助。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進一步表示,當民眾發現看到家中熱水器燃燒不完全呈現紅色火焰、聲音異常或是聞到異味,要趕快關閉停止使用,並請業者檢修,避免釀成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潭子#一氧化碳#中毒#熱水器#通風#冬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3287

0.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