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吞藥挑戰歪風吹到日本 高中生吞一盒感冒藥、2小學生跟風昏倒送醫

記者 顏馨宜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1:02

從美國抖音開始盛行的「吞藥挑戰」歪風,現在吹到日本。不少未成年人刻意服用大量感冒藥,讓自己產生幻覺,來逃避課業或學校霸凌壓力,有兩名日本小學生,還因此送醫急救,警方前往搜捕時,還發現有藥頭,直接在大街販售這些成藥。
 

 

 



 
圖/翻攝自 TOKYO MX news FLAG YT

新宿街頭高中生人手一把成藥,這是目前日本青少年近來,風行的吞藥過量overdose(OD)挑戰。

日本高中生:「我們就是在享受人生啊,今天吃了我10顆,我最近不吃個40顆不行啊。」

像這樣刻意服用大量咳嗽藥的風潮是從美國捲起,本月就有兩名日本小學生因此送醫急救,日本警方前往搜捕時,發現還有人在街頭囂張賣藥。
 

認識嫌犯25歲男子:「只要去找Panda就能拿得到藥,很久以前就聽到過這樣的風聲,所以只要有(高橋嫌犯)在,開口說『給我藥』就變成理所當然。」

這些藥販還說,如果不是想要OD挑戰就不賣專門鎖定年輕人,因為他們特別容易陷進去。

日本高一生:「在學校或功課上不OK時就想逃避現實,曾經因為吞了一整盒(感冒藥)被送進醫院,吐了12個小時停不了被緊急送醫。」

日本高中生:「因為人際關係不好,又碰到網路霸凌,(有出現幻覺嗎?)看到糖果從天而降,我看到兔子很大隻的兔子。」

警方調查發現,學生間還有買藥的群組有專屬用語有人吃了出現幻覺。

大學生:「我對家裡的氣氛覺得不滿意也覺得很不安,OD的話全身會飄飄然的也沒辦法做出正常判斷,戒除的時候,不吃藥時整個人都沒力氣。」

甚至還傳出有死亡案例,日本厚生勞動省開始限制市售藥品購買數量,希望遏止這股歪風。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吞藥挑戰#日本#未成年#感冒藥#幻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8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