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職業駕照筆試開放20種外文作答 包含中英文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5:30
日本職業駕照的筆試開放外文應試,以因應司機短缺。(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日本職業駕照的筆試開放外文應試,以因應司機短缺。(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為因應計程車、巴士司機短缺,警察廳已決定在職業駕照的筆試開放考生用英文、中文等20種外文應試,近期將發給各地方政府警察機關外文版例題。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的汽車駕照主要分為兩種,一是「第1種駕照」(類似普通駕照),另一是載客必須取得的「第2種駕照」(類似執業駕照)。根據警察廳指出,駕照考試由各地方政府的警察機關出題。目前「第1種駕照」筆試有20種語言可因應,但「第2種駕照」的筆試內容涵蓋交通法規與確保旅客安全等相關問題,只能用日文應試,外國人難以通過,苦於司機不足的業界團體為此希望試題能開放外語應試職業駕照。

 

警察廳比照「第1種駕照」將製作20種語言的「第2種駕照」筆試例題,將發送給各地方政府的警察單位,其中包含英文、中文、韓文、俄文、越南文、泰文、西班牙文等。

另外,警察廳為縮短考生取得「第2種駕照」時間,正評估放寬每日駕訓時間上限,之後將視上調時間後的疲勞度變化增添新規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職業駕照#駕照考試#計程車#巴士司機#筆試#外文應試#英文#中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311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