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與沙烏地簽署合作備忘錄 確保車用電池礦物供應穩定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6:17
日本經濟大臣齋藤健與沙烏地阿拉伯,簽署合作備忘錄。(圖/翻攝自@ArabNewsjp推特)
日本經濟大臣齋藤健與沙烏地阿拉伯,簽署合作備忘錄。(圖/翻攝自@ArabNewsjp推特)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24日與沙烏地阿拉伯當局簽署合作備忘錄,以評估共同投資非洲等資源豐富國家相關事宜。此舉旨在確保車用電池所需重要礦物的穩定供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齋藤24日訪問沙烏地首都利雅德(Riyadh),與沙烏地工業及礦產資源部長科拉耶夫(Bandar bin Ibrahim AlKhorayef)進行會談。雙方簽署評估共同投資資源豐富國家的合作備忘錄,希望藉此確保車用電池原料鎳、鋰等重要礦物的供應。

 

報導分析,對日本而言,沙烏地阿拉伯是個資金雄厚的合作夥伴;沙烏地則期盼藉由與日本攜手,實現產業多元化的目標。齋藤表示,「兩國企業積極參與的同時,也希望可以強化重要礦物供應鏈」。

另外,齋藤也與沙烏地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會談並尋求合作,雙方推動穩定原油價格的同時,也確認了氫能相關領域的技術合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沙烏地阿拉伯#合作備忘錄#簽署#共同投資#非洲#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82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