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放寬武器出口 允許可向美出售愛國者飛彈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2:09
日本放寬出口,華府有機會購入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放寬出口,華府有機會購入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今天放寬武器出口限制,此舉將使這個美國盟邦能向華府出售日本生產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

根據法新社報導,在日本的和平憲法中,該國武器出口受到嚴格管控,軍事能力也被限制在可公開的防禦措施。日本內閣今天批准這項規定後,政府文件指出「適度向海外轉移國防裝備將有助於國際和平與安全,且會強化跟盟邦和美國在安全領域的合作。」有日本媒體曾報導,向美國出售「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系統,會是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首次出口致命武器。

 

另外,美聯社報導,日本政府今天批准創紀錄的軍事預算,2024年日本國防開支將增加超過16%,可加速部署能打擊中國或北韓目標的長程巡弋飛彈。隨著日本軍隊日益頻繁與盟邦合作,並承擔更多進攻性角色,日本也會運用F-35匿蹤戰機和其他美國武器進一步增強軍力。

日本2024財政年度預算案中,防衛預算高達7兆9500億日圓,標誌著首相岸田文雄政府一年前通過的新安保戰略所承諾的5年軍事強化計畫已進入第2年。在此戰略下強化打擊能力,是對日本戰後限制動武用於自衛原則的重大突破。日本政府為徹底強化防衛能力,日前決定從2023年度到2027年度為止的5年內,總計投入約43兆日圓防衛預算,2023年防衛預算則有6兆8000億日圓。

2024年預算案的核心內容是儘早部署「遠攻飛彈」(standoff missiles),日本官員表示,需要這種飛彈來加強防空能力,特別是中國與台灣之間若爆發衝突時,能夠保護日本西南島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武器出口#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國防裝備#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1131

0.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