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10年最強寒流!北海道驚跌-24度「車卡路上3小時」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22:49
北海道大雪導致人車難以行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寒流來襲,全台極凍降溫有感,日韓地區也大受影響下起雪來。日本氣象廳稱其為「10年來最強寒流」,北海道更出現「零下24度」驚人低溫,然而,暴雪使北海道出現多起交通事故,還有車輛因無法及時清除積雪,導致連連卡在路上、車陣中。

北海道路面結冰,許多車因此卡在雪地裡出不來。(圖/翻攝自ANNnewsCH YouTube頻道)

 

更多新聞:好友一起去日本玩!控雷旅伴「4行為」最受不了:超傻眼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以「日本最冷城市」聞名的北海道陸別町,氣溫在今(21)日來到零下24度,創下全日本此次冬季的最低紀錄;北海道留萌市,自上週末起氣溫驟降,不斷下雪結冰路面導致多起交通事故。今早更是因積雪來不及清除,多條道路車輛無法通行,一名卡車司機受訪時透露,車子因積雪卡在車陣中至少3小時。

若零下2度遇上強風,水管也可能結冰、破裂。(圖/翻攝自《RCC中國放送》)

 
各地飽受大雪困擾,《RCC中國放送》警告平時不會出現零度以下低溫的日本西部地區民眾,氣溫降至零下4℃或以下,或有強風的地方為零下2℃,水管「凍結」或「爆裂」等損害會增加。

更多新聞:不放棄!地震泥漿掩埋30小時 「無辜阿金」獲救淚汪汪

室外水龍頭、熱水器周圍的水管最容易結冰,為防止結冰,可以用布、塑膠袋、紙板等包住、蓋住水龍頭及水管,其中用紙箱整個覆蓋的做法效果最好,另外也可以讓水龍頭持續少量出水,較能防止結冰。

假設遇到水管爆裂的問題,建議民眾讓水管自行解凍,或是用毛巾蓋住結冰的區域,慢慢地倒溫水;若直接到出沸水,可能會導致水管或水龍頭破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降溫#氣溫#日本#北海道#下雪#積雪#水管#零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152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