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火山噴發放緩遊客蜂擁 專家:電廠危機暫解除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9:37

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噴發後,現在火山活動趨緩,記者終於可以靠近火山噴發區拍攝,現場也湧來觀賞奇景的大批遊客。專家經過兩天觀察後,帶來好消息,因為熔岩流動的方向,暫時不會危及到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裂縫中滾燙岩漿湧向夜空,冰島哈加費爾火山週一爆發,現在噴發強度逐漸放緩,大批記者團隊終於能進入火山爆發區域拍攝。

搜救隊人員:「2天前很大每秒約400立方公尺,現在只有10立方公尺變得非常低,不曉得何時結束可能明天或一週後。」

難得看見活火山,尤其熔岩火光四濺的壯觀奇景,遊客也紛紛湧往現場。

 
遊客Kelsey:「看起來像日出更像日落,地平線上有大片橘色的光芒,要辨別是否是日出有點難。」

遊客Romy:「從酒店就能看到(火山),但酒店到火山路程約1小時。」

就連當地居民也來湊熱鬧。

當地居民Oddgeirsson:「我們從11月10日以來,一直在等待(火山噴發)。」

只是地質學家也警告噴發中的火山,尤其表面暗藏風險。

地質學家Biarki Kaldalons Friis:「仍然很危險當岩漿到達地表時,溫度約1200度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冷卻,可能需要數月或數年的時間。」

冰島火山2021年3月噴發,當時時間長達6個月不過這兩天的觀察專家帶來好消息。

 
火山專家Sam Mitchell:「現在冰島火山的情況值得慶幸,因為熔岩往北和往東流動,即使有熔岩流向發電廠區域,(護堤)可望發揮作用。」

專家預估西南方的城鎮和位在西邊的發電廠不會受到影響,整體情況朝好的方向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山#冰島#哈加費爾火山#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80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