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火山爆發!規模超越近年紀錄 外界憂噴發地離電廠近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0:48
從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眺望,可以看見遠方噴發的火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CNN、英國BBC報導,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的火山於當地時間18日晚間22時17分噴發,前1個小時更發生地震,從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也能清楚看到爆發的火山照亮了夜空。由於冰島近期地震頻發,附近居民自11月起已經陸續撤離,目前當局正在安排直升機確認火山爆發的具體位置以及規模,由於火山噴發地點靠近一座地熱發電廠,也引發民眾擔憂。
 
冰島雷克雅維克附近地區從今年10月下旬開始頻繁發生地震,為了防患未然,漁業城鎮格林達維克(Grindavik)已經撤離約4000位居民,冰島著名景點「藍湖溫泉(Blue Lagoon)」也因此關閉。18日在偵測到地震活動後僅約1個小時,火山就開始噴發出熔岩,目前當局已經派出海岸警衛隊直升機確認火山爆發的位置及情況。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於18日晚間22時左右噴發。(圖/翻攝自@BluesWaltair推特)

英國氣象局指出,火山的爆發位置位於格林達維克東北部約4公里處,且相關的地震活動正在朝格林達維克移動。火山的裂縫長約3.5公里,而熔岩流動速度約為每秒100至200立方公尺。據稱,此次雷克雅內斯半島火山噴發的規模,比近年來的每次噴發都要大上很多倍。
 

 

 

 
更令人憂心的是,在距離格林達維克約6.4公里處,設有一座地熱發電廠,當局打算在周圍蓋一條防護溝。該地熱發電廠為整座半島上約3萬人提供電力、供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冰島#爆發#噴發#熔岩#格林達維克#地震#雷克雅內斯半島#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6

0.1289

0.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