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甘肅強震震感近20秒 居民零下12度驚恐逃生:像被海浪拋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09:53
地震發生後許多民房毀損,居民不顧零下低溫驚恐逃到戶外。(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大陸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18日23時59分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目前已造成甘肅100人死亡、青海省11人死亡。地震發生當下,居民不顧外頭僅零下12度驚恐逃生,親歷者形容,地震發生瞬間感覺像「海浪翻湧後被拋起」,還有人被崩落的屋瓦砸破腦袋。
 
陸媒報導,這場規模6.2強震震央位於積石山柳溝鄉,震感持續近20秒,甘肅慶陽、平涼、天水、隴南、定西、武威、金昌等地均感受強烈。截至19日6時,共記錄到275次餘震,其中3.0級及以上餘震9次,導致部分水、電力、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受損。

 


今(19)日凌晨2時,也就是地震發生2小時後,家住積石山縣縣城的秦先生透露,他與家人仍驚魂未定。他形容當時震感非常強烈,發生瞬間感覺像「被海浪拋起」,他第一時間叫醒家人,從16樓一口氣衝下樓。鄰居魯先生則透露:「哥哥住農村,屋頂瓦片被地震搖下,砸破了腦袋;土坯牆也被搖倒了,家具散落一地。」

積石山縣柳溝鄉柳溝村村民孫亮(化名)和其他3位同事當時在經營的店裡,他透露:「當時門關著,搖得站都站不穩,房子感覺快塌了,我一個同事摔倒了,我給他扶起來了。」他餘悸猶存表示:「感覺電線杆子都在晃。大街上都是人,車也比較多,有車的都開車出來了。」鄰居趙先生則表示:「我家的房屋裂了一條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甘肅#6.2強震#零下12度#震感#海浪拋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05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