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收上億回扣!檢方強制搜查自民黨兩派閥辦公室 岸田回應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4:37
檢調強制搜查安倍派與二階派的辦公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民黨派閥爆出上億回扣醜聞,在日本引發輿論嘩然。東京地檢署特搜部今天(19日)以違反《政治資金規正法》嫌疑,強制搜查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会」的辦公室。日本首相岸田首相下午首訪時對此事表示,自民黨需要努力挽回人民的信賴。

日本自民黨主要透過販賣2萬圓(約4338元新台幣)的宴會券募集資金,若議員集資金額超過個人設定門檻,多出來的收入就會當作該議員的回扣。按照規定,議員必須將回扣金額登記在派閥的政治資金收支報告書中。


 

綜合日媒報導,關係人士透露,安倍派多名議員在過去5年內,將約5億圓(約1億元新台幣)的回扣挪為秘密資金,未據實申報。另一派閥二階派雖然有申報回扣,但有1億圓(約2201萬元新台幣)收入未記載於收支報告書上。

東京地檢特搜部今天強制搜查安倍派與二階派的辦公室。他們將與各派閥的會計負責人、議員本人問話。今後將會分析收押的資料,進行更詳細的調查。


 
針對遭到強制搜查一事,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在記者會中坦承,派閥的派對政治獻金不夠透明,導致這樣的狀況發生。有必要針對政治資金的透明性,討論《政治資金規正法》是否需要進行改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午受訪時則指出,自民黨必須保持危機感,努力挽回民眾的信賴。儘管岸田14日撤換4名安倍派閣僚,但他今日表示,不會針對二階派的閣僚進行任何人事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東京#檢調#搜查#強制#安倍派#日本#自民黨#回扣#政治獻金#二階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53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