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內閣異動!「安倍派」遭血洗 爆收回扣200萬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0:2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翻攝自X@@kishida230)

日本自民黨內部爆發政治獻金募款餐會申報不實疑雲,首相岸田文雄明天將調整相關人事,目前異動名單出爐,內閣官房長官將由前外務大臣林芳正接任,其他異動包括齋藤健任經濟展業大臣、松本剛明任總務大臣,以及坂本哲志任農林水產大臣。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爆發政治獻金募款餐會申報不實,傳出派閥核心「5人小組」全數涉入,這5人包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國會對策委員長高木毅,及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其中,松野疑似收受「回扣」且未刊載在政治獻金收支報告書上,近5年累計金額可能超過1000萬日圓(約219萬元台幣)。

 

預計這次將因這場風暴被撤換的閣員包含松野博一、西村康稔、總務大臣鈴木淳司、農林水產大臣宮下一郎。此外,高木毅已向幹事長茂木敏充表達辭意,萩生田光一也將在明天向自民黨總裁(黨主席)岸田提出辭呈。

岸田晚間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表明12月14日將著手調整閣員等人事,並表示將竭盡全力挽回民眾對政治的信賴。

至於接任的閣員人選,日本放送協會(NHK)晚間報導,岸田將指派前外務大臣林芳正接任內閣官房長官,他屬於岸田派。經濟產業大臣由無派閥的前法務大臣齋藤健擔任,總務大臣是麻生派的松本剛明,農林水產大臣則是森山派的坂本哲志。
 

62歲的林芳正在岸田派擔任座長,他過去曾任5屆參議員,並在前年首度當選眾議員。至今為止,他曾任防衛大臣、農林水產大臣、文部科學大臣,並在今年9月岸田內閣改組之前擔任外務大臣,有豐富的閣僚經驗,並以知識淵博、應對沉穩著稱。

新任經濟產業大臣、64歲的齋藤健在2009年首度當選眾議員,曾任經濟產業省的課長與埼玉縣副知事,以及環境政務官與農林水產副大臣。他在2017年首度入閣,擔任安倍內閣的農林水產大臣,並在去年11月接任因為失言而辭職的前法務大臣葉梨康弘,任期至今年9月為止,在自民黨內以無派閥身分活動。

新任總務大臣、64歲的松本剛明屬於麻生派。他曾經是銀行職員,父親是前防衛廳長官松本十郎。他在2000年首度當選眾議員,當時隸屬民主黨。在民主黨執政期間,他曾任職外務大臣、眾議院議院運營委員長,但民主黨成為在野黨後,他因為安保法制等與黨意見分歧而退黨,隨後加入自民黨。去年11月,他接替辭職的前總務大臣寺田稔,任期至今年9月為止,時隔3個月又回鍋任總務大臣,預料岸田是希望內閣由有經驗者接手,能盡快重建體制。

新任農林水產大臣、73歲的坂本哲志屬於森山派。他在2003年首度當選眾議員,曾任總務副大臣、自民黨的代理政務調查會長,以及菅義偉時期的地方創生擔當大臣,據悉是因為對農業方面政策有廣泛了解而被起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芳正#岸田文雄#回扣#安倍派#自民黨#政治獻金#日本內閣#日本#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1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