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測值0」仍被逮酒駕 男駕駛怒告警!獲賠1260萬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23:23
美警「酒測值為0」仍逮捕駕駛挨告。(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科羅拉多州(Colorado)一名男子埃利亞斯(Harris Elias),日前開車返家時,被當地警方攔下臨檢,儘管他的酒測值為0,卻仍遭警方以「車內有濃烈酒精味」給逮捕,隨後又對他的飛行員執照進行調查。埃利亞斯不滿自己被冤枉,事後對當局及執法警察提起訴訟,結果在11日出爐,埃利亞斯獲得勝訴,判決獲賠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60萬)。

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2020年1月4日,埃利亞斯在返家途中,被一名員警蓋茲(William Gates)給攔下,指控他開太慢、未依規定變換車道,要求其進行酒測,但遭到埃利亞斯拒絕。隨後蓋茲便以他「車內有濃烈酒精味」,指控埃利亞斯涉嫌酒駕將他逮捕。

 

更多新聞:2024全球最佳城市出爐!亞洲3城市擠進前十 台灣名次大躍升


埃利亞斯被帶到警局後,呼氣酒精濃度為0,但警方卻接著要求他進行血液檢測及毒品檢測,結果所有數據同樣呈現陰性。與此同時,埃利亞斯因酒駕被逮捕,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便對他的飛行員執照進行調查,讓埃利亞斯覺得自己受到侮辱,對當局及執法警察提起民事訴訟。

 
更多新聞:霸佔豪宅540天!房客討300萬:否則不搬 法律竟力挺

埃利亞斯的委任律師席爾克(Sarah Schielke)稱,拉夫蘭(Loveland)警局的警察會互相競爭誰抓到最多酒駕犯,而當時逮捕埃利亞斯的員警蓋茲,就是其中一員,他在逮捕埃利亞斯的2週後,甚至贏得「酒駕逮捕競賽」的獎項,並獲得額外的獎勵。


席爾克指控,該部門的前局長包鮑勃泰瑟(Bob Ticer)培育了一種競爭性的追捕酒駕文化,卻不顧司機清白,讓許多駕駛無辜被錯抓,然而警方卻對此行為沾沾自喜,痛指「治安不該是一場遊戲,酒駕執法不該成為一場競爭。這關係到無辜者的生命和工作。」堅持要蓋茲為此付出代價。

更多新聞:陰莖長度全球排名!最雄偉是這國 台男列倒數「低於平均值」

埃利亞斯也堅決不願和解,要求蓋茲為自己犯下的錯誤負責,「我所希望的,是透過這場訴訟,讓蓋茲離開該部門,免於讓另外一個無辜的人再經歷一次我的遭遇。」日前訴訟結果出爐,埃利亞斯獲得勝訴,並獲賠40萬美元;而據《科羅拉多人報》報導,「錯捕」他的蓋茲則已從拉夫蘭警局離職。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羅拉多州#酒測#勝訴#酒駕#Harris Elias#William Gates#毒品檢測#臨檢#攔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18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