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陸戰隊兩棲戰鬥車訓練時翻覆 釀1死14人受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09:31
美軍兩棲戰鬥車輛在加州基地發生死亡事故。(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美軍位在加州的彭德爾頓海軍陸戰隊基地(Marine Corps Base Camp Pendleton),傳出訓練死亡事故,《洛杉磯時報》報導,當時陸戰隊官兵正在營區進行演練,搭配一輛兩棲戰鬥車(Amphibious Combat Vehicle),沒想到行進中車輛卻發生翻覆滾動,造成1名官兵死亡,另外還有14人受傷緊急送醫,但軍方並未公佈死者更多資訊或軍階級別。
 

 

彭德爾頓營是美軍陸戰隊在西岸最重要的基地,也是第15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15th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駐紮所在地。根據陸戰隊聲明顯示,兩棲車輛翻覆的當下,正在與部隊進行地面移動訓練,發生事故的當下,車輛不只翻覆還呈現翻滾狀態,當時車內載有14名官兵,全都因此而受到不同嚴重程度的傷勢。

 
更多報導:兩則社群推文被控誹謗王室 泰正妹議員遭判蹲6年牢

至於事故發生的原因,軍方非常低調,僅對外表示會深入調查。


 
 
此次出狀況的兩棲車輛,其實算美軍新裝備之一,這種車輛同時得具備海陸兩棲的高機動性,同時還要擁有一定程度的武裝,像是一挺M2白朗寧機槍(M2 Browning)、榴彈發射器等,讓車輛內官兵能在移動期間,同時對敵軍進行攻擊,最多能搭載16名官兵移動。
 
但這種兩棲車輛卻存在不小問題,根據美軍公開紀錄,從2010至2019年之間,陸戰隊平均每年出現5起嚴重事故,當中超過六成比例,都與兩棲戰鬥車輛有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軍#兩棲戰鬥車#amphibious combat vehicle#陸戰隊#翻覆#彭德爾頓海軍陸戰隊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0928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