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鷹機沖繩墜毀釀8死 美海空軍下令全面停飛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09:33
美國海軍下令停飛麾下所有V-22魚鷹機,陸戰隊與海軍都停飛。(圖/翻攝自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

身為美軍重要運補工具的魚鷹機(V-22 Osprey),不久前再次發生墜機死亡事故,一架隸屬駐日美軍(U.S. Forces Japan)的魚鷹機,11月29日在九州南部的屋久島(Yakushima)海域墜毀,目前已確認機上8名官兵全數罹難殉職。《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軍7日正式下令,海、空軍麾下所有魚鷹機機隊,即日起全面停飛進行調查,以此確保美軍官兵與盟國人員的安全。

 

 

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NAVAIR)與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AFSOC)的聲明中同時提到,魚鷹機事故的初步調查,很可能是內部零件出現問故障,但美軍軍方目前還無法確定故障位置或原因。此次停飛的魚鷹機機型,包含空軍版CV-22、海軍陸戰隊版本MV-22B,以及新航空母艦艦載機的CMV-22三種,其中海軍的CNV-22機型,主要分佈在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USS Carl Vinson)。

更多報導:魚鷹機墜日本外海釀一死七失蹤 日要求美軍停飛卻遭拒絕
 
 
其實早在屋久島海域墜機事故發生後,日本政府與自衛隊就主動要求美軍,即刻停飛所有駐地的魚鷹機,但第一時間並未得到華府回應。截至7日為止,墜機事故確認8名官兵殉職,但目前只找回其中6人遺體,其餘兩人仍持續搜索打撈中。


 
魚鷹機由波音(Boeing)和貝爾(Bell)共同研發製造,具備直升機的垂直升降能力、又有螺旋槳飛機高速和低油耗的優點,是世界上飛最快的直升機。2007年投入美軍陸戰隊服役,取代服役多年的CH-46海騎士直升機(CH-46 Sea Knight),成為救援和作戰任務的主力。
 
 
由於主翼可大幅度折疊,V-22魚鷹機亦是美國海軍艦載機選項之一。所需飛行員4人,最大運載量為32人或1萬5000磅物資,最遠飛行距離為1628公里。目前除美軍有裝備外,包含以色列空軍和日本自衛隊都有購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魚鷹機#墜機事故#停飛#美軍#駐日美軍#NAVAIR#V-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01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