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鷹機墜日本外海釀一死七失蹤 日要求美軍停飛卻遭拒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0:47
美軍在日本駐紮非常多架魚鷹機。(圖/翻攝自駐日美軍粉專)

造型獨特卻命運多舛的魚鷹機(V-22 Osprey),不久前再次發生墜機死亡事故,一架隸屬駐日美軍(U.S. Forces Japan)的魚鷹機,11月29日在九州南部的屋久島(Yakushima)海域墜毀,目前已知機上一人死亡、其餘7人失蹤不明。《路透》報導,事發後第一時間,日本政府就向美軍提出全面停飛魚鷹機的要求,但這個基於安全的請求並沒有被採納,五角大廈(The Pentagon)30日向媒體表示,目前並無停飛魚鷹機的打算。
 

 

根據外媒報導,這架失事的魚鷹機,當時是從山口縣岩國基地起飛,準備前往沖繩嘉手納基地,沒想到卻在飛行過程,疑似出現系統設備故障,才導致墜機事故。目前知道失事的魚鷹機上共載有8人,日本海岸警備隊一度修正為7名乘客,但稍早又修改為8名乘客,其中一名男性已經確定死亡。

 
更多報導:南韓美女第一夫人愛毛孩 禁吃狗肉將成新法、業者氣跳腳

魚鷹機由波音(Boeing)和貝爾(Bell)共同研發製造,具備直升機的垂直升降能力、又有螺旋槳飛機高速和低油耗的優點,是世界上飛最快的直升機。2007年投入美軍陸戰隊服役,取代服役多年的CH-46海騎士直升機(CH-46 Sea Knight),成為救援和作戰任務的主力。


由於主翼可大幅度折疊,V-22魚鷹機亦是美國海軍艦載機選項之一。所需飛行員4人,最大運載量為32人或1萬5000磅物資,最遠飛行距離為1628公里。目前除美軍有裝備外,包含以色列空軍和日本自衛隊都有購買。但因為太常發生事故,外加值勤時會產生巨大噪音,日本自衛隊目前停飛自家魚鷹機。
 
 
從沖繩到佐賀乃至於東京的橫田基地,都曾發生因為美軍要進駐魚鷹機,引發週邊居民抗爭示威,迫使被夾在中間的日本政府,只能不斷拿錢當和事佬安撫民眾,但魚鷹機依然進駐三個基地內值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魚鷹機#墜機事故#駐日美軍#停飛#日本#屋久島#V-22 Ospre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40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