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美女第一夫人愛毛孩 禁吃狗肉將成新法、業者氣跳腳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09:57
在第一夫人金建希鼓吹遊說下,南韓即將修法禁止吃狗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民間一直有食用狗肉的傳統,國內也有不少合法的畜牧養殖場,但隨著貓狗寵物化的風氣興盛,讓這個傳統習俗開始面臨挑戰,尤其當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上台後,在其第一夫人大力鼓吹推動下,南韓國會日前提出新法案,要正式終結吃狗肉的習俗,並給予相關業者關閉屠宰場,外加為期3年的轉業補貼。《路透》(Reuters)報導,但看在畜牧業者眼中,卻認為當今政府做法極為惡霸,他們根本沒有被邀請討論,或參與改革修法的過程,如今卻得面臨失業危機,數百人30日前往首爾抗議表達不滿。


 
 
集結200多人前往首爾總統府前,飼養肉狗的業者們帶著大批狗籠,試圖在廣場上將狗放出,但被現場警察阻擋。帶頭抗議的工會成員表示,政府無權強行消滅一種產業,或是限制人們選擇他們的食物種類,「修法討論過程中,這些畜牧業者完全被排除在討論範圍之外,明明是當事者,卻一直到草案出爐後才得知結果。而且政府所謂的財政補貼,根本只是杯水車薪,這群業者即將面臨失去生計威脅。」

更多報導:擔心「一去不赴返」 微博:逾8成陸客不敢到東南亞旅遊

關於禁止或保留食用狗肉的討論,南韓社會多年一直搖擺不定,但跟隨丈夫入住青瓦台的第一夫人金建希(Kim Keon-hee),卻非常明確地鼓吹與推動,希望國會支持立法禁止。生性愛狗的她,一共養了6隻寵物狗,包含一隻退役導盲犬。
 


 
根據調查,整個南韓至少有600萬家庭,有養狗當作寵物。蓋洛普曾在2022年進行民調,2/3比例韓國人反對吃狗肉,只有8%「承認」過去一年內曾經吃過,這個選項在2015年時,比例還高達27%,可見整個社會風氣確實出現很大轉變。
 
目前南韓已有禁止虐待動物的相關法條,也不允許以「殘忍手法」屠宰狗狗,但買賣狗肉仍被視為合法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韓國#狗肉#貓狗寵物化#畜牧業者#金建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31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