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P28峰會登場 巴西將宣告亞馬遜森林砍伐減少22%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09:30
巴西將在COP28會議上宣告亞馬遜森林的砍伐在一年內減少了2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今天起至12月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巴西政府將告訴世界,過去一年改變環境政策,亞馬遜森林砍伐減少。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時隔13年後再次以總統身分重返聯合國氣候峰會。自今年1月1日就任第3任期以來,魯拉在所有國際承諾中都重申亞馬遜地區的兩個明確目標:到2030年實現森林零砍伐,並促進該地區的可持續發展,而不是將亞馬遜地區變成一個「不可觸碰的聖殿」。

 

12月1日,魯拉將在COP28高層領袖會議上發言,展示魯拉政府在對抗森林砍伐方面的具體成果:根據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的數據,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在一年內減少了22%,主要歸功於公共政策以及環保單位加強執法和罰款。魯拉還將參加氣候融資活動、可持續發展獎頒獎典禮和生態轉型計畫啟動儀式。當晚,巴西將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元首穆罕默德(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Nahyan)舉辦「亞馬遜:身臨其境的體驗」晚宴。12月2日,魯拉將參加民間社會對話、森林保護、能源轉型等活動以及77國集團+中國氣候變化會議。

巴西環境部長席瓦(Marina Silva)表示,巴西將於2025年貝倫主辦COP30聯合國氣候峰會,巴西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是幫助完成COP28討論的議程,包括全球承諾不讓地球變暖超過攝氏1.5度的目標、設立損失和損害基金以及減少全世界的石油使用量。未來兩天,魯拉還將與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等會面。

巴西政府在COP28的外交議程包括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與歐盟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以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之間的衝突。南美和歐洲領袖都急於在12月阿根廷新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上任之前完成這項已經談判多年的協定,因為米雷伊一直反對阿根廷參與南方共同市場。
 

關於中東危機,魯拉表示願與以色列總統交談,以幫助任何仍想離開加薩地區的巴西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OP28#巴西#亞馬遜森林#樹木砍伐#氣候#氣候會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65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