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哈才同意再停火1天 耶路撒冷又爆恐攻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22:39

以哈停火確定再延一天,而在這幾天釋放人質的影片中,都能看到哈瑪斯成員親切和人質道別,遭以色列軍方批評都是利用人質在做秀。另外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又爆發新的恐攻事件,槍手掃射公車站,造成至少3人死亡,10人受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獲釋人質vs.哈瑪斯成員:「拜拜不客氣啦,再見再見保重喔祝好運。」

獲釋的以色列人質,揮手說掰掰,哈瑪斯還跟他們說要保重,明明是綁匪和人質,卻笑著說再見,這超違和的一幕,以色列痛批哈瑪斯直到最後一刻都拿人質來作秀。

以軍士兵:「你看到恐怖分子和人質揮手道別,但也是同一批恐怖分子,謀殺他們摯愛的家人,且將他們從家中暴力地綁過來。」

 
哈瑪斯釋出影片想洗白,但以軍也沒在客氣,把同段影片和哈瑪斯攻擊屯墾區的兇殘作為,同框對比,強力播送。

以軍士兵:「你看到恐怖份子配合著釋放人質,但這些恐怖份子拿著槍,逼迫他們揮手道別和微笑,繼續揮手。」

哈瑪斯成員:「還說哈瑪斯在影片中,明顯命令人質繼續揮手,配合演戲,雙方即使暫時休兵,但是輿論戰火還是沒停歇,以軍更指控,哈瑪斯用救護車當掩護,早已是行之有年的慣用手法。」

以軍士兵:「2004年在一次於加薩的交火之中,哈瑪斯被發現用,印著紅十字會字樣的救護車,外頭還有聯合國徽章,來疏散武裝恐怖份子,2009年哈瑪斯還試圖挾持,加薩市聖城醫院的救護車。」

指控哈瑪斯看準國際法明定醫院和救護車是戰事中被保護的目標,甚至還自己準備好多輛救護車,混淆視聽。

加薩平民vs.哈瑪斯成員:「我要派救護車過去嗎,不用啊我這邊有救護車,我想用什麼樣的救護車都可以。」

哈瑪斯和以色列間,不斷針鋒相對,就連最新同意將停火延長一天都是一波多折,

 
CNN主播RosemaryChurch:「現在是加薩時間九點鐘整,以色列和哈瑪斯同意,將暫時停火延長一天,這是在原有的6天協議到期前的幾分鐘才公布。」

壓線宣布,停火再延一天,據了解,原因就是哈瑪斯願意交出的人質數目,和之前說的不一樣。

CNN主播vs.資深國際特派BenWedeman:「(以色列)要的是10名活口,不是7名婦孺和3具屍體,就是要10名活口,要不然停火就不會繼續,據了解(以色列)認為哈瑪斯手上,應該還有足夠的婦孺人質,可進行2天的停火交換。」

哈瑪斯說要釋放七名婦女和孩童,及3具遺體,但以色列堅持要10名活口,而人質四散加薩,有些甚至還不在哈瑪斯手上,是在伊斯蘭聖戰組織手中,哈瑪斯得想辦法湊出人,這一來一往間,以色列態度還是強硬。

以軍發言人PeteLerner:「我們必須要在政府下令,馬上就能動員,另一方面也要回應持續不斷的威脅。過去幾天哈瑪斯朝我們的地面部隊,發射爆裂物。」

 
以軍不斷重申,只要哈瑪斯沒依約交出10名人質,隨時都會重新開火,而其實過去這幾天,以軍在約旦河西岸的動作也沒停過。

挖土機開進哲寧難民營區,把民宅都給剷平,這名婦女說,以軍闖進他家,從臥室對街上開槍,家裡被打成馬蜂窩,

哲寧難民營居民UmSami:「以軍帶走我的丈夫綁住他的手,還在寒冷的天裡面把他推到戶外,他們晚上六點把他抓走,一直關到隔天清晨5點鐘。」

之後才剛新婚的兒子,房間被搜過一遍,人也被帶走,還有這名媽媽,18歲的兒子,被流彈波及,指控以軍不讓他們去看醫生。

哲寧難民營居民:「我很確定我們當時是要去醫院,我們下樓了,但當時有另外一位警官,叫醫護人員把擔架放下來。」

而她的孩子,就這樣在家門口,失血過多身亡;而同時在耶路撒冷,又發生一起恐怖攻擊。警車救護車趕抵現場,但已經太遲,造成至少3人死亡。

以色列救護人員DovMaise:「兩名恐怖份子開車持槍,朝公車站掃射,造成一名16歲少女中槍,另外10人是不同程度的輕重傷。」

一大早不到八點鐘,兩名槍手開車到進耶路撒冷入口處,直接掃射,時間手法和10月7號攻擊那天都很類似,儘管2名槍手當場被擊斃,但這勢必又讓以色列民眾的恐懼,開始蔓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停火#哈瑪斯#以色列#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930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