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噗通掉入海!沖繩旅遊勝地海底堆滿高爾夫球 還釋放有毒物質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4:03
宮古島的海底可以見到大量高爾夫球堆積。(圖/翻攝自@livedoornews推特)

日本沖繩縣觀光產業發達,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欣賞美麗的海景。然而沖繩宮古島的海底近日卻發現眾多「小白球」堆積在海床上,應該是來自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民眾在打球時意外使高爾夫球落海,但該海域推估恐怕有高達5千顆高爾夫球,引發專家疑慮,擔憂可能釋放出有毒物質、危害海洋生態。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若到沖繩宮古島的海中游泳、潛水,可以看到一顆顆白色的球形物體,堆滿了海底,以為是石頭,但其實是大量的高爾夫球。負責清理這片海域、打撈高爾夫球的民眾若林泰介表示,「(小白球)數量真的非常驚人。這片海域旁有高爾夫球場,就在隔壁,海崖的上方就是球場」,推測這些海底的高爾夫球很可能就是來自該座球場。

 

一顆顆高爾夫球沉在海底,恐危害海洋生態。(圖/翻攝自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YT頻道)

為了保護宮古島的海洋生態,若林泰介和同伴展開清理作業,潛水到海底打撈這些高爾夫球。若林泰介等人只花一個小時,就回收了529顆球,可以看到打撈上來的球五顏六色,其中有部分已經變色,顯然已經在海底待了很長一段時間。雖然已經裝滿容器,但一群人能回收的高爾夫球還是相當有限,若林泰介表示,推估海底可能還有5000顆高爾夫球。
 


 
海洋生物專家宮內幸雄指出,「經過一段時間後,這些海底的高爾夫球就會開始劣化、變質,在此同時會釋放出有毒物質,我認為這可能會對海洋生物造成各種危害。」另一方面,宮古島沿岸的高爾夫球場受訪時僅表示,每年都會進行1次清理作業,今後也會持續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沖繩縣#沖繩宮古島#高爾夫球#海洋汙染#生態環境#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22

0.243